姓名:黃郁婷
學校科系:中央企管
總分:710
第一次模考:630分,進步80
考試日期:20091113

GMAT是一場硬仗,其實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跨過700分門檻。工作兩年,決定辭職追尋一直以來的夢想和不一樣的未來,工作的時候就邊把TOEFL先解決掉,辭職後再專心準備衝刺GMAT考試。GMATTOEFL大大不同,嚴格說起來根本是不同層次的考試,就像莫清崴博士說的,GMAT是一個高水準高難度的考試,真的是有幾兩重馬上見真章。去年六月底加入GMAT魔鬼營,剛開始自己奮鬥專心聽講,到後來和讀書會的朋友一起打拼,其實一路上並不是孤軍奮戰。經過四個月的閉關,很幸運的一次就通過門檻。 


以下是我各科準備的過程和心得:


SC

莫清崴博士教的考試技巧,每一項文法規則,都要求自己當做沒有學過一樣,一條一條規則都仔細複習,雖然都只是國中基礎文法,但是GMAT考試要的是正式用法,如果認為講義上列出來的規則都是早就知道的東西,那麼在做考題的時候就絕對無法找出考點,更不用說是精確的找出正確答案。在做考題之前,建議把手冊和規則都清楚的理解,從第四週開始的模考檢討,還有自己在家練習的PPGWD題目中,就可以找出GMAT習慣的考法。 


CR

剛開始我有一個謎思,就是只要選到正確答案,就不要看其他錯誤答案,不然會被誤導,甚至是做題目之後都在冥冥之中把答案深烙在腦裡,回來複習的時候就會直接選有印象的答案。直到模擬考後,發現CR是錯誤率最高的部分,才驚覺要改變練習CR的方式。之後我回去把每一道題目每一個選項都一一分析,先把題目依照考試題型分類(support/weaken/evaluate/assumption/boldface...),再針對選項分析,並挑出誤導考生的陷阱。


RC

多看長篇文章,是我認為最實在的練習方式。但是看什麼文章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其實考試的閱讀文章是枯燥的,多半都是平常根本不會想要多看一點的issue,最重要的是有閱讀的時間限制。建議多利用網路資源找閱讀考古題,練習看長篇文章的耐心。


Q

我本身的數學不是很好,所以不管是OGPP的數學題目都乖乖的練習。最重要的還是JJ,考前非常認命的算了400題數學,並且複習兩遍。


模擬考:
強烈建議每一次都要參加模擬考,補習期間每一次模擬考我都沒有缺席。就像助教提醒的,每週的模擬考不是在看分數有多高,而是如何在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把題目做完,並且一次次提高答對率。


讀書會:
我很慶幸遇到一群志同道合並且程度相當的讀書會朋友,當然一開始也和多半組別一樣茫然不知到應該怎麼討論,但是經過幾個禮拜的磨合和討論,我們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並且扎實的討論考題,如果遇到瓶頸找不出規則的時候則
老師請教。以討論SC為主,CR為輔。

 


JJ

這部分我建議看QRC,原因如下:Q是最重要的,建議數學不好的人不要怕麻煩練習兩遍,我考試當天遇到的數學JJ就高達20題,只要進入高分區又可以非常平穩的做完37題,時間還會有剩;RC則是第二重要,因為重複率很高,建議也要看2~3遍,並且對文章背景知識有了解,考試的時候就可以更快進入答題階段,對考試節省時間上有非常大的幫助。祝大家都能拿下好分數、成功殺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