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美國觀光又嫌辦理美簽相當麻煩的民眾有福了!據悉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今(10/2)日晚間10時45分,在國務院全球觀光旅遊會議中將正式宣布台灣為美國免簽計畫國家,預計最快11月起台灣人即可享有赴美90天免簽的待遇,鳳凰(5706-TW)長程部副總經理邵鼎清指出,「不需要登記、無須面談,時間金錢大大節省」,對於台灣民眾相當便利,但仍要注意免美簽可不是拿著一本護照就可以馬上飛美國去,仍有一些需要事先完成的步驟。

邵鼎清指出,免美簽後,赴美旅客仍要留意3大行前步驟:

(1)必須將原護照換成晶片護照才可享有免美簽的資格
(2)需先行進入美國國土安全部「電子系統旅遊授權」(ESTA)登錄個人資料與旅行計畫,並於線上以信用卡刷卡繳交14美元,獲得授權後才能入境,此步驟可享有2年可多次進出美國、每次停留不超過90天的權利,若無法成功獲得授權,需依規定申請一般旅遊簽證
(3)晶片護照上需註明身分證字號,由於部分在國外申請的台灣護照並未特別註明身分證字號,如此將不受美國當局認可,也需留意。

其中還要注意的是,「電子系統旅遊授權」系統作業所需繳交的14美元中,4美元為登記處理費、10美元為旅遊推廣法案(Travel Promotion Act, TPA)規定收取的許可證費,用於資助美國旅遊推廣計劃,若未能通過授權,仍須繳付4美元處理費,但比起簽證費仍大大節省民眾荷包。

另外,包括交換學生、研究學者、洽公或交流仍須依不同入境美國目的申請適當簽證。

在免美簽前,民眾原本需要至AIT網站填寫複雜的簽證申請表、準備多項資料包括財力證明、在職證明、行程資料等,接著是預約面談時間,最後還得親自到AIT排隊進行面談,再加上申辦美國一般簽證費用4800元,非常耗費時間與金錢,衝擊民眾赴美國觀光的意願。

鳳凰總經理廖文澄估計,免美簽後可為美國觀光人潮增加至少30%,也有旅遊業者初估,省下的簽證費加上特惠包裝行程,赴美旅遊應可現省1萬元以上,可更為提高台灣人赴美觀光意願。

據了解,美國免簽證計畫(VWP)中,參與國的被拒簽率需低於3%,而台灣人2010年申請美國簽證被拒簽率為2.2%,2011年更降至1.9%,顯示民眾申請美簽時文件及面談準備妥善,是美國給予台灣旅客的高素質表現一種肯定。【轉載自2012年10月2日鉅亨網】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