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南大學法律系4年級學生蕭于馨因爸爸生病,小5起接受家扶協助,受人幫助一度有「小小的自卑」,但高中在募發票過程中發現助人非常開心,最近和其他3位都受過基隆家扶中心資助的大學生組成「S8light」團隊,8日起將投入家扶課輔服務,回饋自己所受的幫助。

為鼓勵學子當志工行善,多益獎學金今年頒給15個學生團隊,執行暑假公益計畫,每隊有10萬元獎學金,從高中生到大學生都有,有的在台灣當志工,也有到海外。「S8light」是其中之一,將協助新北市瑞芳國小學生課輔1個月。

蕭于馨的爸爸原有小兒麻痺,工作受傷無法工作,媽媽一肩扛起家庭重擔。她不諱言,看到同學常換新手機及出去玩時,自己下課卻要回家照顧小她10歲的弟弟,曾讓她怨天尤人。

不過,她指出,高中參加創世募發票活動,得到很多攤販熱情幫忙,還有買菜的阿姨特別回家拿一疊發票來捐,讓她深受感動,覺得有人比她更需要幫忙,且助人非常開心、且建立信心,她要透過課輔計畫幫助更多人。

其他成員包括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二年級學生吳佳玲,及她就讀元智大學應外系三年級的姊姊吳佳真,還有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財稅系二年級的張淑惠。

活動發起人吳佳玲說,小時候在瑞芳長大,國小畢業3、4年間,有5位同學都不見了,有人因加入幫派吸毒、販毒坐牢,也有吸毒半夜飆車車禍死亡,「前一天才講話的同學,第二天就不見了,我很震撼。」這些同學因暑假學壞才如此,她要返鄉協助小朋友,引導他們走正路。

【轉載自2013年07月05日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