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美最佳大學排行榜」出爐 了,普林斯頓大學擊敗哈佛大學,奪下全美第一大學的頭銜,這兩所大學已穩坐11年龍頭。另外,排名第一的公立學校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與私立大學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和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並列總排名20名。

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World Report)指出,2014年的全美大學排名中,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總算贏過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成為榜首,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和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排行第三、四名,史丹佛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與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勢均力敵,拿下第五名。普林斯頓和哈佛大學在去年2013年並列榜首。

這項排名是由1900多個學術機構資料分析出,標準包含學費、畢業率、名聲和班級規模等,排名將影響未來家長、學生對學校的選擇,但有批評者認為, 評比方向較注重地位和聲譽,而不在於依教育水準,因為在前20名大學中,只有德州的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與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每年學費低於4萬美元。

*2014全美最佳大學排行榜:
1. 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
2.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
3. 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
4. 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
5.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5. 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
7. 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
7. 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7. 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10. 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10. 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


部分轉載自2013/09/11 ETtoday 新聞雲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