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函  

中文姓名:王思函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金融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53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40、Quant:51、AWA:4.5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50
正式考試日期:2011-09-13

美加的課程結束後,我一直不敢去考試。總想著時間還很多,就想要等到準備很充足後再去挑戰。結果這種心態,讓我一拖再拖,平常也沒有很認真的念書,結果一戰不到六百分的成績,讓我跌到谷底,這時才開始振作起來,正視這個考試,經過兩個月的準備後,終於讓我考到750這個我以前不敢奢望的成績。

檢視一戰的失敗,我發現時間是最關鍵的原因,verbal題目有41題,包括四篇閱讀,卻要在75分鐘內做完,對我來說曾經是不可能的任務,也因此讓我作答的時候很緊張,在時間壓力下,根本無法好好思考。準備二戰的期間,我刻意的練速度,練到自己寫模擬考題時,可以在做完一回合的verbal後還剩下8~10分鐘的時間。有了這種可以不必擔心時間的自信後,就能充分發揮原有的實力。以下是各個項目的心得:

數學是很多人最有把握的科目,但我在經歷大學四年加上工作兩年多幾乎沒碰數學的情況下,國高中時培養出來的數學能力都已經不知道跑哪去了,所以在上黃冠文教授的數學時,我是全勤的。老師整理出來的常考題型以及常見陷阱對我很有幫助!其實我自己考試的感想是覺得數學沒有大家說的那麼簡單,難題其實不少,考試的時候絕對不能求快,一定要一題一題仔細做,所以平常基本的運算速度還是需要練一下的。

修辭的確是得分的關鍵!在修辭界權威莫清崴博士一步一步帶領我們熟練16條規則以及各種考試技巧下,的確可以節省不少時間。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如果基礎文法沒有很好的同學,老師建議的國中文法書一定要看一遍!修辭考試中句子跟句子的關係與架構是很重要的考點。

邏輯的準備方法是重質不重量,充分理解每一道題目的邏輯關係與考點會比做大量題目來的有效,所以江老師講解模擬考題時一定要先做過題目,否則便浪費了練習的機會。除了理解正確的答案外,每個錯誤答案也要知道錯在哪。

閱讀是我認為GMAT考試中最困難的地方!徐文意教授每一堂課內容都很豐富,而老師一再提醒每一堂課結束後一定要複習!我當初就是沒做到這點,等到全部課程上完後才開始複習以及整理筆記,多花了很多時間。建議大家一定要緊跟著老師的進度,閱讀能力的培養是需要長期時間鍛鍊的!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得到理想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