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郭建宏

學校科系:中興行銷

總分:640

第一次模考:490,進步150分

考試日期:97/01/31

 

從九月初開始接觸到一月底考試一共準備了四個月多,這樣一路的撐下來真的是只有一個「累」字可以形容,雖然最後的結果是640,比我原來所想要的650以上差了一點,真的說起來稱不上是一個令人滿意的成績,不過至少是一個可以接受的成績,因為我想申請的是旅館管理方面的研究所,應該是夠吧!我想,就先去申請看看囉!不行就再與怪獸G仔再對戰一次XD。

 

先來說說我準備的過程吧!我所準備的教材有OG、OV、OQ以及PP和GWD;前三項教材是跟著美加的模考進度在走,即使沒有到教室模考,我也會在教授上課之前把進度做完,我覺得一定要在上課之前作完進度,不然上課只聽教授在課堂上面講一點意義都沒有,因為會不知道自己到底錯在哪裡、問題在哪裡。而模考剩下來的部分和PP、GWD則是與讀書會的成員們一同規劃進度來執行與討論,個人是覺得美加的讀書會是一項非常好的制度,因為它不但可以讓走在同樣道路上面的人一同的努力,也可以讓自己在AT有瓶頸和無助時有多些聲音和建議來使自己往下走。數學方面說穿了就是多做題目,讓自己熟悉英文出題的數學,還有就是細心、多分析。

 

SC方面是令我覺得進度最多的項目了,從一開始模考作十題對兩題(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對的),到後來十題裡面可以對上七八題,莫老師的十六條規則與考試技巧讓我受用無窮,實戰中的我用教授所教的知識節省下不少的時間,而且在點答案時也不會怕怕的!所以十六條規則和技巧真的是要變成像是反射動作一樣,很好用的說。

 

CR方面多練習,讓自己在做題目當中對題目和題型產生答題的感覺,抓住題幹的關鍵字,就像江璞教授所說的味道對了答案自然就會找出來;統計數字生結論,問題一定出在統計數字身上、過於specific的答案、時間焦點錯誤與議題無關的答案以及有情緒字眼的答案永遠都是錯誤的答案。

 

RC則是我最大的罩門,一直到考試都無法完全克服;不過上過徐博士的閱讀課之後,在平常的練習時從兩成多的答對率提升到七成左右,最大的關鍵就是那閱讀技巧,不論是筆記方法、因果字、態度字都使我受用無窮,雖然考試時緊張到不行,但這些平時練習的多少派上用場也讓自己多少有安定的作用。

 

AWA的話就是在專題時聽莫博士的講解,考試前把黃金八十題的範文全部看過一遍與做筆記,最後用上萬能句子做成自己的模板,考試時遇到什麼題目就不怕了,雖然我在考試時遇到的Argument是沒範文的新題,Issue更慘,遇到MBA沒公佈的超新題,但因為事前有把模板背熟的關係,所以最後出來有4分也讓自己鬆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