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 GMAT高分照片 720  

中文姓名:苟宣第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會計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 37分、Quant 50分、AWA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20分
※亦考取TOEFL-iBT 110高分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5643583

準備時間:7-8月美加HD課程 9-10月Manhattan 10-11月OG
因為暑假要準備一項比賽,常常要去學校開會討論,沒辦法參加平時固定時間的課程,因此選擇HD課程。HD課程跟平時固定課程相比,缺少了直接跟老師面對面的上課方式,但是我覺得有以下好處:

1. 上課時間彈性
HD課程在美加補課的地方上課,美加會提供每個月有開放的日程表,有開放的時間蠻多的,除了六日受到托福考試的影響比較不固定,一到五幾乎早、中、晚都有開放。要上課前,只要先打去預約就可以了,方式很簡單方便。

2. 上課進度可以自己安排
平常課程有固定的排程,可是上HD的話,可以搭配自己學習進度的安排,選擇一次把某一科上完。像是數學,我覺得就很適合一次上完,因為GMAT的數學所需要的基礎,在國、高中就都學過了,因此上課就當做以往數學基礎的複習, 一次全部複習完不需要拖好幾個禮拜。

3. 聽不懂的地方可以重複聽
因為上課是看影片的方式,所以不小心恍神沒聽到或是沒聽懂的地方,都可以倒轉回去聽,我覺得這跟平常課程比起來,可以更踏實的學習,而不是沒聽懂就讓他過去了。

各科老師教的內容都很實用,尤其是莫老師教的東西,上課的時候會覺得老師教的技巧都很炫,上完課最好當天就做幾題練習一下,才能夠真正理解那些技巧的原理,還有練習看到題目就能分辨考點的反應。莫老師還有一本修辭的書,裡面是以練習題目為主,後面都有附詳解,我覺得那也是一個很好的練習資源。

我的準備時程安排並不好,建議越早開始練OG越好,每次上完課,就要做題目,因為上課聽的時候會覺得都有聽懂,但是實際做題目的時候一開始都會卡卡的,早點練習可以早點熟悉題目型態,也可以加深對上課內容的學習,也有更多時間做更多題目。

最好是把PP和GWD都至少做過一遍,因為我時間來不及,只有練過PP兩套題,GWD都沒做,但是實際考試的時候遇到GWD原題的機率是很高的。另外我有自己看Manhattan,我覺得這也是不錯的教材,把美加老師教的再加上自己從Manhattan裡面整理的筆記結合在一起,這些技巧就足以應付考試了,剩下要靠自己做題目累積。

之前托福也是在美加補的,這次GMAT也能一次順利考過,真的很感謝美加優良的師資跟教材,讓我能夠在零碎有限的時間內,用最少的力氣達到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