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許浩睿
學校科系:台灣大學 藥學所
總分:104分
TPO成績:102分,進步2分
考試日期:2009年10月18日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報的是托福假日班,課程時間拉的很長,前後將近半年,有些人可能覺得到後來氣力放盡,不過我到是覺得這樣的進度剛剛好,配合著每週上課的進度複習,課程結束後就差不多可以考試了。另外我們這班的運氣也相當不錯,有一個認真又負責的助教,課前總是會幫我們補充許多網路上的備考資訊,還提供很多考場的訊息,真的幫我們省下了許多在網路上找尋資料的時間,因此在此我也要特別謝謝我們的助教。

 

至於考試的準備,閱讀方面就上課的時候專心聽黃冠文教授的講解,根據教授教的方法解題,本來我自己練習的時候是一次看完文章才做題目,但是聽了教授的建議後改為分段解題,確實簡單許多。聽力的部分也是在上課的時候把握時間練習,有題目就多做,然後每天聽15分鐘Voice of American的Special English,Special English中講話的速度比較慢,字彙也比較少,有的人覺得太簡單,不過我覺得跟托福的難度不會差太多,聽起來也不吃力,比較有成就感,是維持聽力的好方法。口說的部分,我並沒有特別準備模板,因為我覺得ETS的真題其實都無法用一個統一的模板去回答,如果用了模板會讓人覺得說了一堆廢話像是在拖時間。事實上我口說也不是很好,但是我寧可用自己的話去根據題目做回答,結果我自認說的並不好但仍可以拿到23分,當然口說的評分標準一直是個謎,這邊只是就個人的經驗跟大家做分享,要不要用模板還是大家自己斟酌囉。最後寫作的部分,我上的是袁允楨教授的課,我覺得教授的教法就是淺移默化,特別是獨立寫作的部分,教授沒有給我們一個一字不漏模板,但是就是一個寫作的概念,多練習就能體會教授的精隨了,而整合寫作我是使用袁教授的模板去寫的,當然重點還是要先聽懂,因此還是得從聽力下工夫,再次推薦VOA的Special English。

 

接著跟大家分享美加模擬考跟真題的比較,我覺得美加模擬考的題目真的出得很不錯,做過TPO還有ETS的真題後,我發現坊間的模擬考書寫的都沒有美加逼真,就連那種國外出的也一樣,所以同學真的要好好把握七次模擬考的機會。當然,仔細分析一下的話,美加的模擬考跟真題還是有一點點差異啦,閱讀的部分我覺得真題的文章寫的比模擬考還要難一些,題目也更長,但是答案卻比較少有模稜兩可的狀況,所以總合來說難度變的差不多了。聽力的部分跟閱讀很像,每個選項都變好長,我幾乎都是做到最後幾秒才做完,但是答案都很明確,聽的懂的話應該都選的出來。作文跟口說我覺得模擬考就真的非常逼真了,特別是坊間的模擬考書都跟真題差非常多,完全都沒真題的味道,同學們就不必浪費時間練習了那些參考書了,就把七次模擬考的題目練好就好。


最後,再次感謝指導假日I班的各位教授,還有助教,因為各位的指導和幫助我才能考到這樣的成績,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