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廖伯修
學校科系:清大計量財務金融
總分:103分
考試日期:2006年9月

2003年時在畢業前一學期,選擇到美加上GMAT,當時的GMAT也取得了700以上的好成績,2006年退伍前夕,報名了美加的新托福課程,再次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退伍前夕,在報紙上得知托福即將改制,心裡難免慌張,尤其大家都說新制托福是前所未有的重大變革。在一片趕考舊托福CBT的聲浪中,我也不知打哪來的勇氣,竟然選擇直接上新托福的課程,準備考新制托福。

 

新制托福最令人擔心的就是聽力跟口說,聽力的長度增加兩倍以上,口說是前所未見的部份,當然還有同樣拉長兩倍而且題目更為靈活的閱讀測驗,以及在寫作部分所增加的整合寫作。

 

一開始上聽力時,還真是慌了手腳,因為當兵一年多幾乎沒接觸英文,即使是我已經考過GMAT,但是聽力跟閱讀還是兩回事,所幸美加採用循序漸進的方式,一開始先從短對話以及以前CBT的聽力當作入門,就像江璞教授說的:短的聽得懂,再慢慢聽長的。當然我上完課回家後,也會上網找一些免費的聽力教材或是看英語頻道訓練自己的聽力,讓自己的耳朵慢慢熟悉英文。

 

閱讀部份,由於我以前已經有GMAT閱讀的訓練,所以托福閱讀對我來說並不是很困難,唯一需要補強的就是字彙的部份,江旭斌博士常常會發一些單字的補充教材,增加同學的字彙量,還有美加教師群編寫的閱讀教材,不僅讓自己閱讀能力更為增進,也讓我增廣見聞,美加的教材真的是包羅萬象,很符合托福在知識層面所要求的廣度。

 

口說部份,美加的外籍教授真的是經驗豐富,上課一點都不枯燥,而且按照學生的能力分班,讓基礎不紮實的學生,建立良好的口說英文基礎,讓已有些微程度的同學更上一層樓。口說課程可以說是最為生動活潑的部份,而且也提供一個讓大家開口說英文的環境。

 

作文部分,新托福增加的整合寫作部分是讓同學最為害怕的,但是美加在這部份教材的編寫也是下了一番功夫,讓同學熟悉整合寫作是如何考,教授也會教導學生該如何將所讀的文章及所聽到的演說部份做一個完美整合,我在考iBT的時候,整合作文反而是我最有把握的部份,出來的成績也不讓我意外。

 

整體來說,除了師資以外,美加所提供的每週模考讓我覺得最物超所值,因為真正上機考時如果不熟悉介面,這對考生來說是一大致命傷,尤其是沒有經歷過模考的過程,你完全不會了解整場新托福測驗有多麼折磨人,整整四個小時,中間休息十分鐘,沒有經過美加10次模考的歷練,真正去考時,慌張不說,體力才真是最大的考驗。而且就我所知,其他英文輔導機構都還沒有像美加有這麼完善的設備,如此仿真的過程提供給備考生,而且美加的托福教室也被列為正式考場。因此,美加還是準備留學考試的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