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吳念湘
學校科系:國防大學管理學院資訊所
總分:860分
第一次模考:635分,進步225分
考試日期:2007年10月28日

去年6月份報名美加TOEIC假日班課程前,我對這個考試可以說一點概念都沒有。聽朋友說TOEIC自己念就可以拿高分,不需要補習,但在若干因素考量下,最後我仍然選擇透過補習班的密集課程以取得高分,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是正確的。

 

美加的TOEIC教學內容很有系統,讓我這個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念英文的上班族可以順利取得高分,因此我很感謝美加的三位教授。除此之外,在美加補習期間,或許大家補TOEIC的目的不同,但透過這次補習我認識了好幾位對英文學習志同道合的朋友,其中有一位同學在補習期間與結束後都給予我很多學習上的幫助,他在取得高分後,現在繼續在美加補TOFEL,其認真的精神讓我感到很大的激勵。

 

至於在考試技巧方面,相信美加各名師們必定都有其高分壓箱寶,端視大家在補習結束後有沒有認真的去實踐與練習。個人覺得考高分的秘訣在於答題速度,建議畫題卡可先以打點方式作記號,整個作完後再回去將答案格塗滿。OG的重要性已無須贅述,個人覺得補習班的模考題目應在課程結束後多作幾次,並且徹底了解答錯的部份,多練習模考考題,對於正式考試題目的熟悉度絕對有幫助,所以一定不能偷懶。至於閱讀部份,則是我分數無法更上一層樓的罩門,由於個人的基本功不足,正式考試時常面臨寫不完的窘境,在此建議有心拿高分的人,由於閱讀部份的扣分較為嚴格,因此一定要認真去背單字與文法,平常有空的話,可以利用閱讀英文報紙如China Post來訓練自己的理解能力與閱讀速度。

 

最後我用「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來勉勵大家,英語學習沒有捷徑,Study Hard才是不二法門。祝福大家順利取得高分,以實現個人的生涯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