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資訊傳遞的進步與地球村的零距離,現在的青少年們想要早一步走出台灣不是難事,並且在家長的規劃下,暑期遊學是一種趨勢更是一種經驗,利用暑假 前進嚮往的國家,打開心房與恐懼,與國際菁英一同學習、交往,透過一來一往的訓練,提早奠定自我的志向與目標,並且挖掘更多學習樂趣,這就是遊學的意義。
 
暑期遊學是家長為孩子準備的禮物,以學習的力量幫助孩子早一步站上世界舞台,透過不同國籍的學習經驗,鼓勵孩子展開全方味的人生視野、強化國際觀、適度的抒解競爭壓力,這些都是正面的人格發展。
 
然而,家長們是否曾為孩子的遊學營隊打過分數?是否衡量過遊學的目的與遊學課程的價值?一趟暑期遊學至少需要10幾萬元,如果家中有兩位以上的寶貝,負擔 金額不容小覷。一般而言,對青少年的來說,暑期遊學著重的就是「遊」與「學」,雙重並進的遊學提供孩子適當的旅遊與學習樂趣,尤其是短期遊學是讓孩子在全 英文的環境中將平時會使用的英文應用上,並在2~3週的課程中,透過主提式單元學習,將遊學國家的環境、歷史、文化、教育、藝術與節慶...等等內容做瞭 解,也不宜全天候上課,造成壓力學習。
 
優質的遊學營大多會以戶外教學與實際參觀體驗作為下午活動的設計,也因此在安排外出時所增加的人員配備、巴士費用、門票支出等等,就是額外的開銷,羊毛出 在羊身上,這些開銷的附加也得事前問清楚,也所有較為廉價的遊學營只能利用語言學校中有限的設備打球、游泳、玩團體遊戲等等,必須先做好確詢的動作。
 
接著,家長們也許會猶豫遊學營該在「世界名校」或「一般語言學校」兩者中怎麼選擇?體驗名校學風當然是遊學的目的之一,雖然知名大學有一定的收費標準,不 過學員也可因此享受大學教授的師資與專門為短期遊學設計的主題式單元課程,當然也包含了校內的軟硬體育樂設備、校方嚴格控管的醫護住宿安全、優秀學子擔任 的輔導員、由營養師調配的餐飲,讓學員有最佳的學習效果。而一般語言學校的課程是以加強語言為主,學員的年紀也在16歲以上,學校環境多半在市中心大樓 內,沒有校園與周邊運動設施,師資水準也不一,值得注意。
 
 

2011熱門暑期遊學團 http://www.usee.com.tw/?pgn=StudyTour,group,list&LM=StudyTour,group&id=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