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楊曉瑩
學校科系:北醫大牙醫
總分:104分
考試日期:2009年6月13日

當初三月份終於決定要申請學校,第一關要過的就是托福成績。時間緊迫,我當下就決定開始補習衝刺托福。美加的口碑是很早就知道的,而且環境也很好,我沒有考慮太久就報名了。

白天上班,晚上上課的日子真的很累,尤其我上班地點又在新店,下了班沒有喘息時間直奔補習班。僅管如此,美加的教授總是能夠讓我打起精神來聽課,而熱心的助教更是幫我們班蒐集很多資料,不管是“加考題”還是“作文練習題”,通通都有,彌補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K書的缺憾。

再來就是模考的練習真的非常重要,而且美加的題目相當完整,考場設備也很完善,真的很適合給想要馬上熟悉托福考試的學生。而重要的參考書Official Guide美加也是一開始就給了,讓我有充分的時間可以去做裡面的練習題。我覺得熟悉托福題目的感覺很重要,利用各篇不同的練習可以去整理出該背的單字,這樣背起單字來也比較不會枯燥無味。

至於師資陣容一向是美加的優點,袁允楨教授的一魚多吃方法相當實用,不會給學生很大負擔,這對增加信心有一定的幫助,就像她說的:她給我們的就是我們能夠派上用場的,而且一再地反覆練習直到熟透為止;那種太艱難或是很不熟悉的,考試一緊張一定用不出來 。而江璞教授的聽力課更是絕無冷場,而且保證收穫豐富,補充資料更是珍貴。江旭斌博士則是採穩紮穩打的方式,在難題部分總會細心多講解幾次,也會穿插講解一些基本的字首字根,幫助我們更快速的記憶英文單字。口說部分則是由外籍教授小班授課,每個題型應該注意的事項會清楚地告訴我們,然後再反覆練習直到熟悉那種模式。可惜我覺得口說依然是我最弱的一環,尤其考試遇到旁邊一個好像很會講的人馬上就慌了手腳,不過,經過補習班的訓練,起碼知道應該要講什麼,不會整題都啞口無言;差別在於一緊張會沒有辦法以流暢而且完整的句型回答問題,當然分數上面會比較吃虧,而且speaking漏聽了關鍵字就會很可惜,這是我自己後來的檢討。Writing 的話我覺得要提早開始練習英打,否則臨場一緊張手指頭都在發抖,很難發揮平常打字的速度。

對於想要短時間內準備托福但不知道該從何著手的人,美加真的是唯一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