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 TOEIC高分照片 李思儀 825-1   

中文姓名:李思儀
學校及科系:銘傳大學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780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35分、Reading390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25
正式考試日期:20131229

在大二時已經考過一次多益,成績剛好達到學校畢業門檻,但是現在要畢業了,希望可以給自己訂定一個新的目標。因為自己在文法上比較弱,加上本身的個性是需要有人帶領讀書的,所以決定報名多益課程,如此一來就可以跟著老師的進度持之以恆。

課堂上老師都非常認真也發了很多練習題給我們寫,後六週還有免費的模擬考來看看自己的弱點跟不懂的地方。其中,李唯溱老師的聽力課讓我獲益良多,課堂上老師教我們如何聽出重點,答題時就變得輕鬆許多,有時候不需要聽完全部內容就知道要的是什麼答案,所以在聽力部分進步許多。最重要的是,平常就要培養練習聽英文,對於考聽力時也不會非常緊張。

閱讀部分潘莛老師在課堂上會教我們先看完題目再作答,才不會看完整篇內容後,還得花時間再回頭找答案。而且逐題找答案的方式讓我省了不少時間,還有時間回頭檢查一次呢!

透過美加的模擬考可以找到自己對什麼樣的題型比較弱,如此一來準備多益就變得容易許多。額外的練習也很重要,在前六週的課程結束後,自己也開始安排每天的讀書計畫,比如說背單字片語,更甚則是每週雖有一次模擬考,自己也會安排時間拿出自己買的練習題做模擬測驗,一方面是檢測自己比較弱的題型,一方面則是練習速度。

因為本身是個非常容易緊張的人,就是小考都可以考很好,大考通常就變的普普,所以練習臨場感對我來說就變得很重要。模擬考分數大概都是在800分上下,可是怕正式考試因為緊張就會亂了手腳,所以很勤快練習。聽力的部分就是每天通勤去學校有1.5hr會拿著iPod聽單字或是練習題,另外就是利用iTunes裡的一些學習英文的頻道多聽,自然而然對於單字的敏感度就會提高。

閱讀的部分比聽力困難的地方在於,不只答對率要高速度也必須要快,看到關鍵字就立馬找答案,不然一定會寫不完。所以練習閱讀的部分,第一就是文法必須熟練才可以迅速秒答。

為何要秒答文法的原因在於閱讀測驗有些內容非常冗長,但往往是簡單的題目,若是沒時間寫到最後那真的會滿可惜的。以前讀閱讀測驗的觀念是每個字都不需要懂,一旦不懂就查字典,但這是錯誤的觀念,其實就算不懂其一的單字還是可以完成答題,就是不要一直停頓在不懂的單字上鑽研,除非一個句子裡必須要查兩個以上的單字,那就建議先背好單字再努力閱讀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