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承傑   

中文姓名:莊程傑
學校及科系:清大電機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810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5分、Reading430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25
正式考試日期:20140427
進步115

當初想要準備TOEIC是因為工作的單位提供英檢成績可以登錄,參加考試也有補助,加上我對英文的學習並不排斥,所以就決定花時間把英文念到一定的水準,尤其是把過去英文最不拿手的文法作加強。

準備多益的方法不外乎就兩種,自己買參考書自修,或是報名補習班,哪種方法好要看考生自律的能力和英文底子,能力強、底子好的人當然買書看,畢竟最省錢;自律能力差一點的人當然就是報名補習班,至少補習班提供一個規律的上課機會,光是上課時間累積對英文的感受,透過模考熟悉考試的型態,就足以在考試分數上看出明顯的差異。

秉持要做就做到底,加上對考試不熟悉,也把上英文課當作是下班後調劑身心的一部分,能夠滿足以上需求最快的方法就是報名多益補習班。

南陽街多益考試補習班那麼多間,怎麼挑是個問題,但無論如何一定無法把美加給忽略掉。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問過身邊有要出國,準備TOFELGAMTGRE的朋友,十個人有十一個會說他補過美加,這是誇張的修飾,但就是這比例實在高到太誇張了!絕對值得這麼誇張的修飾。由此可知美加在英文考試教學是有口皆碑的,一間名氣可以大到這種程度的補習班,相信TOEIC的課程不可能差到哪裡去。

實際走了兩三間TOEIC補習班,我很欣賞美加的課程安排方式,一個禮拜裡,星期二、四、六上課,一堂課三小時,連續上十二個禮拜,這是一種非常紮實的安排法,這樣的累積會是非常驚人的!比起其他補習班,過度自由的課程搭配與安排,每次上課時數只有1.52小時,對考生而言,過度的自由只會讓自己有更多的理由少念點書、少上點課,沒有明確的時程規畫是很難考出好成績的。雖然補習沒有必要把自己搞得壓力很大,但補習終究是補習,不是來玩的。

最後是報名費,這非常現實,這樣龐大的課程量與時數,跟其他補習班相比,真的不貴。所以,準備TOEIC找美加,絕對不會是錯誤的選擇。

美加上課的課程內容有幾點對考試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課堂老師會整理同義相關單字,這非常基本也非常重要,例如:bookbrochurepamphletleafflyer;這幾個單字差別在哪?用在哪些地方?老師上課都有解說。經過解說,除了瞭解其差別外也順道背單字,在不脫離考試的範圍下精準、且有課堂印象的加持下記憶字彙,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再者,課堂上老師提供學生很多練習機會,老師上課講的是內容,但是學生在學習上的吸收需要即時觀念建立、思考、錯中學習,這些都是自己買書來看比較不容易達到的效果。

最後是模擬考,TOEIC考試非常重視時間的掌握,多次的考試與檢討可以熟悉考試的節奏,避免上戰場兵荒馬亂,考試的結果也可以知道弱點在哪,可以針對性的加強練習。

開始上課前,到處詢問TOEIC課程的過程中,曾經在別間補習班做過15分鐘的pre-test,當時預估的結果落在500550分,經過美加六週的上課後,第一次模考成績810分,課程結束後一個月實戰成績925分,基於誠信理由,美加在做宣傳的時候只能讓大家知道實戰與第一次模考僅差115分,但我認為整體來說美加給我400分的幫助,上課所帶來的顯著效果,以經表現在分數上了。

在這裡不免俗的感謝所有上課老師,蔡睿老師、唐若賓老師、王軍老師、美樂老師、李唯溱老師,不是不寫出各位老師的優點,而是大家已經寫太多了,老師們非常專業、熱心,這輩子上過最開心的英文課就是這十二個禮拜了,真的!

最後,建議有心準備考試的同學,如果星期二四六上課,那麼一三五一定要花時間把前一次上的的內容充分整理,之前有一段時間太過快樂學習,上完課沒有馬上整理好,導致後來追進度的時候壓力很大,如果之前有把複習做好,說不定還有往上衝更高分的機會,一點建議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