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項最新統計顯示,目前留學美國的101萬名國際學生以中國大陸學生人數最多,近30萬人;台灣的留美學生2.3萬人,排名第7,是唯一負成長的亞洲國家。

根據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最新的學生與交換訪客計畫(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Program, SEVP)報告,到4月為止在美國讀書的國際學生、交換訪客及其親屬將近102萬人,其中中國有將近30萬人,數量第126名是印度、南韓、沙烏地阿拉伯、加拿大與日本。台灣有23309人,名列第7;台灣也是唯一留美人數負成長的亞洲國家。

亞洲學生對美國特別青睞,美國的國際學生有75%來自亞洲,逾76萬人,比前一季增加3%。依照國籍來看,留美學生人數前10名只有第5名加拿大與第910名墨西哥及巴西不是亞洲國家,第8名為越南。

國際學生最愛的留美地點前3名是加州、紐約和佛羅里達州。南加州大學是擁有最多國際學生的學校。

值得一提的是,SEVP計畫包括學生、交換訪客及其親屬,因此人數會比其他單位做的統計數據多。例如美國國際教育協會與國務院每年公布的「open doors」統計資料,把學生簽證與旅遊簽證都計入,2012/13年台灣留美學生是21867名;台灣教育部只計算拿學生簽證的留美人數,2012年僅15219人。【轉載自20140510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