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049   

中文姓名:羅潔語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法律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3分、Writing21分、Reading29分、Speaking23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96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23

我目前就讀東吳大學法律系,我從小學就開始學習英文,從小到大也參與了幾次英語檢定考試,全民英檢等等。我一直覺的我的英文還算可以,因為在考大學的學測和指考都有達到頂標,而英文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科目之一,所以平常都有在接觸英文、看看外國影集。

當初決定要考托福是因為決定在畢業後直接出國留學去讀碩士,原本想說自己先讀讀看,但是後來覺得竟托福考的內容以及方式,與我之前所參加的各個檢定考方式很不一樣,很多人都推薦美加的課程,所以就決定來報名參加美加的托福班。

開始準備時,我覺得最難準備的是聽力中的lecture和口說,畢竟lecture的內容大多是專業得東西而且很長,需要很專心,而平時也沒有太多的機會會去練習到口說。而我覺得來美加補習,對我幫助很多,在閱讀課程中,老師會以題目一個類型、一個類型的教導解題,告訴我們說題目中哪些是關鍵字,而如何在文章中一下就找到重點,老師每個禮拜在解模擬考題時,也會提供我們老師她整理的同義字表,讓我們可以快速的增加自己的字彙量,以及了解托福單字題的重點。

聽力方面我也吸收到了許多有用的小技巧,讓我考試有所進步。老師教導我們如何做筆記,且告訴我們在演講者的對話當中,哪些部分是重點,這讓我在考試聽長篇lecture時,能夠專心而不會因為太長而分新或聽不下去。

在寫作方面,老師提供我們大量的例子和教導我們單字的互換,讓我在寫作時,心中隨時都有利子可以寫出來,而且可以醞用單字代換讓我的文章險的更豐富。

口說方面,提供了我一個固定時間要練習口說,在上課中有許多的練習機會,而且可以向其他同學學習,老師告訴我們要回家錄音聽自己發音和流暢度以及要記得計時,這些都讓我口說進步快速,而且更敢開口說。

美加的模擬考也是很有幫助,它每個禮拜每個禮拜的考,使我能熟悉整個考試流程,再考試前每個禮拜的練習也讓我養成並保持一個考試的習慣及速度。

我覺得準備托福考試,最重要的是練習,多寫TPO保持手感及讓眼睛習慣電腦螢幕,保持讓自己每天都有接觸英文,考試的時候放輕鬆,以我的經驗來說,我覺得這樣做進步最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