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 TOEIC高分照片 劉家鳳870-1    

中文姓名:劉家鳳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旅遊與旅館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55分、Reading415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70
正式考試日期:20140727

脫離學生生活後,使用英文的機會相對有限。因公司內部考試需求,需要多益成績。但平常下班後其實也沒有很多時間與精力準備考試,所以當初選擇報名美加假日班,讓自己找回對英文的熟練感。之前也有考多益的經驗,但都是沒有準備的情況下上戰場,雖然成績也沒有想像中的差,但是這次抱著既然要考,就要盡力而為的心態準備。

上課前寫了市面上販售的模擬考題後還蠻挫折的,因為文法部分錯很多,文法一直是我的弱點。回想第一次在美加上文法課的時候,感覺很痛苦也呈現有點昏睡的狀態,但多上幾次後發現文法老師 蔡睿老師,不論是上課方式與教材編排都是循續漸進的,上課也會補充很多相關單字與片語並提供許多仿真考題並細心的講解,還會不時地提醒大家要念書。我覺得蔡睿老師上課講解文法結構與上課多練習題目並講解的教學方式,讓我文法進步很多。

閱讀老師 唐若賓老師上課認真又不失風趣,上課前唐老師會發一兩篇文章並計時讓學生練習之後再講解。在講解的過程中,老師會提醒同學題型與解題技巧,告訴學生如何去找答案。另外,唐老師會補充許多相關的單字並延伸分享相關的美國生活知識、用語與故事等。例如上課時有寫到一篇是關於呼吸道醫療方面的文章,唐老師就間接補充了像是"氣喘"等相關單字。或許多益不會考那麼難的單字,但是我認為英文是沒有範圍的,可以多認識點單字是值得開心的一件事。而且上唐老師的課心情會很愉悅,因為老師總是抱著正面思考的態度,經常鼓勵同學要加油。

聽力老師 王軍老師很有耐心,上課時播放上課補充講義,一題一題的講解並且請大家注意聽關鍵字。王軍老師也推薦了許多線上聽力的節目與聽力APP軟體鼓勵大家練習,像是"6 Minutes English""Tunein"等,這些軟體對我來說真的是受益良多。美加總共有六次模擬考,有三次偏難。但老師們都會不厭其煩的將所有的考題講解一遍。建議上課的同學,盡量排除萬難參加美加提供的模擬考試,讓自己有臨場感。

選擇在課程結束一個月後參加正式考試,經過幾個禮拜周末的上課的補充與模擬考後,其實對多益考試的模式已經不陌生並且也找回對英文的感覺了!接下來就是多做題目加強練習而已。在課程結束的第一個禮拜,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強迫自己將蔡睿老師的文法講義拿出來背,第二個禮拜將美加提供的模擬考考題拿出來複習並特別看過做錯的題目。第三個禮拜與第四個禮拜就是不斷的做新題目,並且要計時。

這次考試的成績雖然離自己設定的目標還差一小步,但是從藍色證書變成金色證書也算是小小的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