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TOEFL高分照片 陳芸安 100-1    

中文姓名:陳芸安
學校及科系:臺師大學教育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4分、Writing24分、Reading26分、Speaking26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0
正式考試日期:20141018

其實我發現自己總分數有100分的時候挺驚訝的,畢竟我是從8月底才開始上課(第一次接觸托福測驗系統),然後10月中就上戰場考試了,能有到三位數的表現,我自己都覺得驚奇。

首先,我當初選擇補習的原因是因為我認為托福這個考試是需要老師指點我技巧的,自己要從頭開始念並且熟悉考試真的不容易,所以我決定直接到補習班聽老師授課,並且分析考試技巧對我來說會比較輕鬆。

剛好遇到朋友向我推薦美加補習班,所以我就決定報名美加,當作我考前的補給站。補習對我來說真的有些許幫助,例如江璞老師和蔡睿老師就常講解題技巧,不過重點是,英文的底子自己要打好,都進到這個班級了,就不能期望老師要從文法開始教你,自己上完課一定要勤勞做複習,絕不能一切都依賴補習班的課程。

在這短短幾個禮拜的課程當中,我覺得對我最有幫助的是蔡睿老師的閱讀課,在她的講解之下,光是同義字的代換我就背誦了許多(如同我前面所言,自己課後要努力背單字),而且我閱讀的技巧也大幅提升了許多,我一直記得老師說過的「不是要你看得懂這篇文章,而是你要在短時間內選出對的答案」,所以當我在正式考試時,我會記得要控制時間,在短時間內找到答案。遇到單字題的話,絕對就是秒殺,所以平常單字量一定要穩定增加,才不至於怯場。

聽力部分是我一直以來比較弱的部分,conversation我都可以駕馭,但只要是遇到lecture,我就會亂了手腳,因為太多專有名詞等等的「障礙物」。而我個人的訣竅就是像陶維極老師說的「把握你聽懂的」,我會在聽的時候把我所聽到的關鍵字抄下來,但重點是要有系統的抄,可以結合自己的思路和文章的順序,不是胡亂瞎抄做筆記。

口說的部份是我本來就比較擅長的,但是美加老師提供的模板也幫助我許多,讓我在應試時不會亂了手腳,不過我覺得若能發展出自己的模板更好,畢竟依照自己習慣的用法,講出口的內容會比較自然。而且在考試的時候我真正領悟到時間控制的重要性,所以平常練習的時候就要針對time management多加練習。

寫作的話就是要多練筆感,沒有人天生就是會寫作文的,多增進自己的文法觀念和練習有系統的思考方式絕對是致勝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