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TOEFL高分照片 張世欣 101    

中文姓名:張世欣
學校及科系:陽明腦科學研究所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5分、Reading:26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8月30日

當初希望在短時間內補完托福,所以選擇美加補習班,老師們不僅可以幫忙批改作文,還會提供許多全真試題在上課中供我們練習,真的很值得!而且課程還包含了上機模擬考和一次TPO模擬考,是在準備托福過程中,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部分。其實我將正式考試時間定在補完習後的一週後,所以準備時間蠻趕的,同時也卡到我寫碩士論文的時間,所以在考前我幾乎只有時間做個十多回的TPO練習題。

Listening和reading的部分,對我而言比較沒有負擔。平常在看英文電影或影集時就有在練習,我的大學專業訓練也時常需要接觸英文,但我認為托福的listening要拿高分還是需要練習,畢竟考試時一個恍神沒聽到重要內容是不能重聽的,所以我在考前兩週每天做一回TPO,讓自己的耳朵習慣考試時的狀況,同時也加強自己的專注力。Reading的部分,同樣因為大學就開始大量閱讀專業科目的英文原文書,所以我對托福的閱讀文章都還稱的上習慣。

Writing的部分,第一部分包含reading和listening的writing,我認為重點還是在reading和listening有沒有看懂和聽懂,只要重點都有掌握,文章就一定寫的出來,所以我在考前兩週開始每天只會練習打兩篇第二部分的文章,選幾個不同主題的題目練習,最主要是要先想一些ideas以免考試遇到類似的題目時會因為緊張而腦袋一片空白。我認為譚欣老師教的品字型架構對我的writing幫助頗大,雖然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但多練習幾次後真的發覺它很好用!

Speaking的部分就真的是我比較弱的項目,還好課堂上每個人都有開口的機會,讓我真的能開口練習。我覺得模擬考也是幫助speaking最好的方式,畢竟真正考試時,我們是要對著麥克風和電腦講話,這感覺和平常和人練習感覺真的差非常多!而且模擬考時也可以多多習慣在時間限制下回答問題,老師們上課提供的一些小技巧對我幫助也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