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TOEFL高分照片 胡廷睿 116-1    

中文姓名: 胡廷睿
學校及科系: 薇閣高中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8分、Reading:30分、Speaking:28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1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9月27日

我在國中時就幫自己許下了一個心願-我在未來想要去國外一間一流的大學讀書。一開始只是媽媽幫我在美加買托福的書在家自己做題目、背單字,到了接近考試的時候,幾乎每個禮拜都來報TPO模擬考。

閱讀的部分以單字量最重要,只要把單字讀懂,題目就簡單了一半。一開始自己會覺得背很多專有名詞都用不到,但後來發現題目會錯是因為沒把專有名詞看懂,所以被題目要問的東西給搞混。背單字的訣竅在於紮實性與持續性,每次不用背很多個字,但是每天都要背的字也盡量不要忘。我自己是以一天20字的速度慢慢背,花半年的時間把常用的3000字背得滾瓜爛熟。

寫作的部分我選的是TOEFL 官方的Official Guide作為主要的參考資料。其中書內有許多的歷屆試題可以演練,我平均每天寫一篇文章來練手感,時間少的時候就練短的題目,時間比較多時可能會練兩篇或是練長的題目。到後來單字也背比較多的時候,我會慢慢把背的單字加入文章中,一來可以提升文章的品質,也可以幫忙自己把單字背的更熟,是一個還不錯的方法。

在聽說的部分,我是以每天早上聽BBC來練習。在聽新聞的同時,我常常勉勵自己和主播一起念、學他們的發音之外,更要理解他們在說的內容。雖然一開始聽得很辛苦,但過了一兩個月後也就漸漸習慣了。除此之外,我也很鼓勵其他同學在下課時間和老師交談,尤其是Mark和陶維極老師。

美加除了老師之外,還可以遇到很多可貴的同學。當有問題時,有時候不一定要去問老師,去問同學就好了。同學間有時候會辦讀書會,在讀書會時,同學間除了會幫忙互相解題,也會提醒老師在上課時所講過的技巧。此外,我們也會分享老師所講過還有自己想出來的單字口訣,背單字可以事半功倍。

在不久的將來我就要申請國外的大學了,我想要感謝美加讓我可以拿出來一個優秀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