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 GRE高分照片 蔡瑜萱 309    

中文姓名:蔡瑜萱
學校及科系:北大企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RE 319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7分、Quant162分、AWA2.5
正式考試總分:GRE 309
正式考試日期:2014925

雖然就讀商學院,但研究所想轉行唸互動設計,因此決定參加GRE考試,而非GMAT。畢業後,決心參加GRE考試,剛開始有先看了坊間推薦的參考書,自行熟悉GRE題型。本來想靠自己努力直接去考試,但越寫題目越覺得挫敗,不是理工出身的我,邏輯推理能力沒有很好,而且GRE的字彙有一定的難度,強記有些困難,再加上一邊上班一邊唸書,時間緊迫,自修的話很容易沒效率,因此決定補習。

選擇美加是因為它有堅強的師資陣容,良好的教室設備,就這兩點讓我立馬到隔壁的郵局提款,繳學費。當成績出來的那一刻,我知道當初的選擇沒有錯!

美加的師資團隊很堅強,每位名師都很有自己的風格,上起課來絕對不會打嗑睡;除了幫學生針對考試奠定基本功以外,老師們都會無私地分享他們個人學習英文或是曾經在國外留學時的心得。讓我感到驚奇的是居然有隨班助教!對於已經出社會的我,彷彿回到了大學時光,更加讓我懷念學生時代,也因而加深了我要繼續唸研究所的決心!

不管是什麼英文考試,我認為百分之80都在考單字,單字量多了,考試就會變得易如反掌!因此準備GRE的這段期間,我總是拿著手機,滑著金山背單字這個APP背單字。由於我七月才認真準備考試(9月底就要應戰)GRE總共七千多個單字根本沒多少時間去背!所以利用上班空閒和坐捷運往美加的路上,趕緊背單字。那時的目標是ㄧ天要400多個單字,因為GRE是選擇題,我不要求每個字都要會拼,但要記得意思就可以了!除了App的輔助,我最喜歡的是每週六莫老師的專題課!老師教我們字根字首還有英文造字原則,這些都非常幫助我們記憶。正式考試前一天,我快速把紅寶書和專題講義以及黃老師的書再翻一遍。考試當下,生字量真的降低很多!要不要做答時間有限,我有信心155分以上絕對沒問題!

數學的部分我覺得作答的時候不要粗心求快就可以拿到滿分。第一次接觸GRE數學時,我就是想太多,再加上距離國高中數學有點遙遠,ㄧ時想不起來圓面積的公式而挫敗!後來認真寫了每一回的模考,以及數學課的講義,在正式考試時拿了162的分數,感到非常滿意!

寫作方面每週交的作業要認真寫,如果時間允許,作文題庫應該要看過至少一遍!很多題目都重複了,只是問法不同,因此若對題目熟悉,考試當下才不會一時沒靈感而辭窮。(當然因為我不是全職考生,時間不多,所以作文沒有好好準備,這是我的自我檢討)

考試將近時,前一至兩週好好做衝刺,尤其是加強對於重點單字的熟悉度,一定會有好成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