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 TOEFL高分照片 宋季庭 101    

中文姓名:宋季庭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會計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8、Reading:78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8、Reading:80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4分、Reading:29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3月28日

當初是為了想要申請交換學生而決定考托福,而身邊同時也有越來越多的朋友在考托福,透過他們的心得,我了解到托福跟英檢多益真的有很大的不同,也開始擔心自己從大學以來就沒有再讀的英文會沒辦法應付托福,於是我聽取了朋友的建議報名了補習班,而美加又是榜單最多、教材又很齊全的一家,於是我決定在今年寒假報名了托福密集班。

閱讀方面,我是由蔡睿老師授課,老師在一開始就把各種類型的題目分類並說明,還帶著我們在課堂中大量練習,讓我覺得很有幫助。老師也會在課堂中補充很多的同意與相反詞不僅在閱讀時有用,也在整合寫作與獨立寫作時有大量的詞彙可以替換。我真正能比較掌握題目是在補完習後自己的練習時間,藉由老師的方法把題目分類然後看過題目後再從段落裡找尋答案。我覺得閱讀方面真的要多背單字,單字多的時候就比較不會被艱澀的文章打敗,但也並非文章中的所有單字都必須了解,只要能抓出重點就算不是很懂內容還是可以選出正確的答案。

聽力方面,我是上江璞老師與陶維極老師的課,就如同老師上所說的,聽力真的是抓關鍵字,只要有聽到題目給你的提示,即便並非整篇文章都聽得懂,我們還是可以選出正確的答案。我的習慣是不抄筆記,抄筆記容易讓我分心沒辦法聽見題目強調的地方,但我會記下專有名詞或題目不斷重複的人名地名,在事後作答時可以幫助自己回憶。

口說與寫作方面一直都是我的兩個弱點,也是最希望能透過補習班加強的地方。先從口說說起,從以前就因為沒有什麼機會練習再加上害羞,我的口說真的蠻差的。不過還好美加的老師們都會講解各題主考官希望測驗的方向與得高分的方法,也說明了日後自己練習的方式,所以能得到22分也算是個不錯滿意的分數了。

寫作方面,我是由譚歆老師授課,我很喜歡老師教給我們寫作文的架構,如整合寫作要將聽力與閱讀各分成筆記一筆記二筆記三,然後再用連接與轉折詞結合,這樣的方法讓我一下就可以抓到整合寫作的訣竅。而獨立寫作我也很喜歡老師介紹的品字形,透過這個方法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內把思緒整理清楚,並已有邏輯的方法寫下去。

很感謝美加老師的指導讓我能很快的抓到方法,並在托福拿到101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