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 TOEFL高分照片 張凱鈞 104.jpg

中文姓名:張凱鈞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5分、Writing:25分、Reading:27分、Speak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4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8月06日

目前就讀於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由於申請美國學校需要托福,又有一陣子沒接觸學術類型的英文和對於考試的型態不熟悉,導致第一次托福只考了94分,上完美加後考了第二次並且馬上就達到我理想的成績104分。

當時第一次考完只考到94分其實非常低落,因為目標分是100分以上,之後馬上報美加的托福密集班,選擇美加的原因是因為模擬考上機的經驗非常重要,加上美加品牌的口碑與老字號和親友的推薦,讓美加成為我的不二人選。果不其然,才上不到一陣子,對於托福的技巧和題型有大幅度地提升和瞭解 。

考試的過程中,專注力是非常重要的。Reading對我來說最難的地方是在於理解文章中的弦外之音 implied but not clearly stated的題型,建議提升自身對文字和不同句型的熟悉度加上瞭解連接詞在句子裡的作用。再來是listening對於考題會出現的敏銳度和篩選不需要的資訊,和判別會出現的題目才會事半功倍。speaking最重要的是條理、邏輯和時間分配,其實內容只要有表達出來評審都不會太刁難,最後writing一定要stay on topic,觀點或論點的陳述要明顯不能模稜兩可,有限的時間內盡量去完成/最大化你的論述並且使用reference,只要有做到分數絕對不會太差。上完美加之後再去考一次馬上考到我理想的分數104分,從94分整整進步了10分。

最後要感謝的就是美加的老師們,聽、說、讀、寫由不同專業領域的老師來教並且從根基幫你紮起。 譚歆老師的寫作課點出了我平時寫作文時常犯的錯就是內容空泛且辭不達意,用字不夠精簡、精準, 上完老師的課讓我獲益良多。還有Johnathan老師的speaking class讓我在托福考試中不再怯場並且有效地表達自己的答案,蔡睿老師的reading增加了我托福的辭彙量並且讓我看到自己在選題的盲點。王軍老師,江璞老師,陶維極老師的listening教學各有千秋,並且讓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狀況,我想來上托福密集班不只受益於考托福,更有益於日後其他英文的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