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 IELTS高分照片 羅煒森 7.jpg

中文姓名:羅煒森
學校及科系:國立清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7.5分、Writing:6分、Reading:6.5分、Speaking:7分
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1月7日

國內商管研究所畢業後在科技公司擔任產品行銷專員約兩年,慢慢意識到在一家科技公司上班,本身也需要技術專業背景。因此想趁2017年出國增加閱歷,正好英國提供一年型的碩士學程,也有很多非專業背景可就讀的系所。我最後選擇準備雅思考試,一開始對於雅思的準備方向沒有頭緒,但是在朋友的介紹討論下報名美加的雅思課程!

因平常要上班、加班,所以只選擇了週六和週日的假日班方案。課程分為兩大部分,週六為美加老師的寫作/口說;週日為季容老師的閱讀/聽力,課程期間並安排兩次的模擬考試。美加老師的寫作架構很清楚明瞭,能在雅思考試中切中每一段的要點,課程中也提供很多歐美國家流行的實用語法、片語,讓我在考試中能迅速運用避免花費寶貴的考試時間。口說老師是一個很懂英文和中文語法邏輯的專家,所以藉由他的教導,我在口說方面能快速切入題要並列舉清晰的論點。另外在季容老師的教導下,讓我的閱讀、聽力能力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閱讀更是能在茫茫文字海中找到重點,並對應閱讀問題找到答案;聽力則是教導很多實用的技巧,例如語氣詞的轉換,讓學生從外國人快速的英式腔調中聽取答案。對於很久沒接觸英文的我,能在雅思取得7分的結果,在雅思的準備之路有很大的成分要歸功於口說老師和季容老師很具質量、價值的課程教導。

在準備考試和持續上課的三個月中,持續上班的我必須規劃時間準備雅思。首先,在通勤上班的過程中我會準備口說。依照口說老師的上課內容、題庫自行模擬,另外在日常生活也逼迫自己用英文和他人溝通、多和外國朋友互動聊天。再則,下班之後在辦公室準備聽力、閱讀、寫作部分,聽力則是多聽BBC的新聞和六分鐘英語學習,並常常寫完Cambridge IELTS重覆檢討聽力,直到自己能完全聽懂和抓到題目的重點對話。雅思閱讀是一個很重速度感的考試項目,所以只能仰賴不斷練習提升自我的閱讀速度。而雅思寫作則是一個重視邏輯感的考科,建立在嚴謹的邏輯架構和大量的詞彙去完成題目的要求。

準備雅思的初期,聽說讀寫可以說是到處碰壁,這時才發現到我的英文程度已退化非常多。不過對於出國留學的強烈慾望促使我堅持上述的規畫準備,在準備過程中也發現靠著不斷練習真的可以慢慢提升各方面的英文強度。在課程結束之後我馬上報考了第一次的雅思考試。雖然在口說、寫作方面不盡理想,但是檢討自己的弱點之後立馬報考雅思二戰,我在口說方面盡量多使用條列式的舉例讓自己能快速提出與考官題目相符合的論述,也多使用生活用語讓考官不要感受制式的口吻。寫作則是強化首段和結論的論述,引導讀者能快速抓取我的論點!最後終於在雅思二戰取得7分,雖然7分不是很有指標性,但是我對於三個月的歷練、補習班口說老師和季容老師的教導、身邊朋友的鼓勵和執導感到真誠的受教。最後,我真的很推薦美加文教,不論是教學品質、課後輔導還有機構內的服務態度都讓我感受到一流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