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 GRE高分照片 唐乃傑 316.jpg
中文姓名:唐乃傑
學校及科系:宜蘭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9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9分、Quant:167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6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4月22日

大家好,我是來自宜蘭大學的唐乃傑,本身是主修機械工程。我的英文實力一直以來都不算太差但也沒有到頂尖的水準。大學學測英文只有13級分,多益875分,托福96分。

當我確定自己要前往美國念研究所的那刻起,我開始準備一切的相關考試以及在校成績。準備升上大四的暑假,我來到美加報名GRE課程,希望給自己一個重新出發的機會。說老實話,我早就略有耳聞GRE的考試難度比起托福更是高出了好幾個層級。本來想說自己的英文實力不差,或許那只是別人講出來嚇我的。還記得我第一次上莫老師的課,那一天是教我們Verbal的填空部分,還記得老師說GRE的答案就在題目裡,我忘記當時的題目是什麼了,但我還記得自己當時看到題目的心情。頭上除了問號只有問號,選項以及題目的單字,能夠看懂的只有少數。心理當時的想法是:「我真的有這個能力去美國嗎?現在放棄是不是比較快啊!」

莫老師的解題技巧以及解析讓我頓時發現GRE考試的重點,搭配老師講解背誦單字的方法讓我在填空的部分更是得心應手。一開始自己練習可能十題對不到一兩題到最後能夠漸漸達到穩定五成的答對率甚至更高,對我來說是一個肯定也是我能夠繼續往前邁進的動力。老師的Argument課程,給了我們清楚的邏輯分析再加上大量的範文,讓我在準備的過程中有相當多的題目能夠練習,熟讀老師提供的架構,相信對於大家的作文只有突破性的成長。

蔡老師的填空練習,給了平時還需要忙於課業的我更多機會練習題目,老師的單字技巧以及有耐心的教學,詳細的解釋了每一題題目,讓我們知道自己的不足,也給我們更多解題經驗,對於之後自己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有了很大的幫助。老師課後發的練習題目,給了我更多磨練自己的機會,也是我在考試當中不會緊張的原因,豐富的練習,讓我不再害怕考試,而是想要表現自己。

譚老師的閱讀課,講解了文章的架構,一篇一篇的分析給我們聽,從短篇閱讀到長篇,不厭其煩的重複講解,加深我們的印象。除此之外,還教導我們如何考試破題,轉折語氣的重要性等等之類的破題技巧,讓我看到GRE閱讀不是放棄,而是更堅定地拿分。除此之外,老師的Issue課程對於我之後寫任何一篇英文作文來說都有相當大的幫助,作文不再是我的死穴,反而是我拿分的利器。

江老師的邏輯課程讓我這個邏輯超差的學生腦袋有了突破,透過老師的講解以及分析,我發現自己平常在思考上的漏洞以及多慮,反而更能專注在題目上找到答案。計量的部分,老師一直強調不要把題目想的太難但絕對要仔細小心,對於理工科的我來說計量不是相當大的難題,但老師的叮嚀,也是我能在日後考試拿下高分的緣故,思慮清楚,小心解題。老師發下來的題海,基本上只要有心去練習,我相信考試當天計量不會是你的敵人而會是你最好的朋友。

美加GRE課程讓我能夠完成自己的夢想,達到前往美國的門檻,也讓我的英文實力有更大的突破。很感謝美加的幫助,也會推薦更多同學來加入美加的行列,一起完成夢想。勉勵很多一樣懷有留學夢的各位,只要有心和毅力,沒有不可能。戰勝GRE,一起往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