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 IELTS高分照片 孫家祥7.5.jpg

中文姓名:孫家祥
學校及科系:多倫多大學生命科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8.5分、Reading:8分、Writing:6分、Speaking: 7.5分
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2月23日


我畢業於多倫多大學並且取得生命科學系和基因學雙主修學位,之後到中國大陸學醫,目前是中國大陸的婦產科醫師。

我從小在台灣出生長大,並在國中的時候遠赴加拿大居住。學習英文的背景主要是國中時在衛理女中打下的基礎,後來在加拿大唸書。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際的英語檢定考試,成績還算滿意。這次考試是為了到香港大學醫院深造。

在國外唸書確實讓我在雅思的考試上有一定的優勢,但是在時間限制下完成確實有一定的難度。在報名美加課程之前覺得自己在閱讀時間上面的把控需要更加強,且口語部分也需要更精簡。

感謝季容老師教授的雅思考試方法確實很有用,在閱讀上根據各種不同題型有相對應的做題方法和小技巧也非常實用。並且每週兩次的上課搭配課下的練習真的很有幫助。我把每次的閱讀都當成考試來對待,用計時方式,慢慢的能從20分鐘一篇縮短到15分鐘能完成一篇閱讀,這樣的方式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季容老師用心歸類的輔助教材也讓我在答題上面更迅速。寫作原本並不是我的弱點但是這次考試失常了,平常寫作的練習相對不夠,自己也覺得可惜。不過季容老師在寫作方面的技巧也是很適合在短時間內了解題目和勾勒內容大綱,應該是自己疏忽了這一塊。至於口說和聽力,Mark老師也幫助我很多,口說的部分我很容易回答太多不相關的內容和遇到自己不熟悉的題目,短時間內無法給出回應。Mark老師也提供了相對應的技巧,即便被問到自己不熟悉的問題,也能侃侃而談。

聽力的部分對我來說不是太大的問題,只是一剛開始對於澳洲口音不太能適應,但靠著課堂上的反覆練習也就慢慢習慣了。我備考的方式其實很簡單,美加提供的模考一定要參加,然後就是每周週走一次考試的流程,每天做一份閱讀,一直到考試前一天,讓自己一直處於考試狀態,在考試當天就當成平常練習一樣。這樣能夠降低自己的緊張感,也比較不會失常。

給正在準備考試的考生,我的建議是,模擬考一定要去,課程也盡量不要缺課,美加老師們在課上會分享很多技巧和快速得分的方式,接下來就是自己私底下的練習。在學校英文程度好的同學,也不能輕忽雅思的考試內容,認真的準備,考試當天拿到考卷的時候要以平常心看待,分數都不會太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