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 IELTS高分心得 張欣妤7.5.jpg

中文姓名:張欣妤
學校及科系:哥倫比亞實驗教育機構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8分、Reading:7.5分、Writing:6.5分、Speaking:7分
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2月23日

我是張欣妤,就讀桃園哥倫比亞實驗教育機構,高二學生。以前參加過幾次的雅思考試。

考雅思的原因是預計2019年出國去加拿大的大學讀書,而去加拿大讀書需要考雅思6.5以上的成績才能成功的申請排名比較高的的大學。因為之前考幾次都維持在一樣的成績,雖然成績算還可以,但就是無法再更高,遇到瓶頸期,所以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考的更高分,於是我來到了美加補習。

準備雅思的挑戰&瓶頸: 
準備考試的時候太緊張,單詞量不夠,很多考試題型不太了解。例如寫作,我完全不知道寫作的技巧與格式;閱讀方面,我讀文章的速度很慢,完全無法在60分鐘內完成三篇高難度的雅思閱讀,更不用說拿到7分以上的高分了;而口說,我是一個超內向的人,我非常害怕與陌生人交談,特別是面對外國考官,我時常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如何回答口說的問題。所以我在家有嘗試過買雅思的練習題,上網聽雅思的聽力試題••••••都沒什麼成效,還是沒有把自己的分數提高,因為我還是欠缺雅思考試需要用到的技巧。於是我就到美加補習機構來加強我的雅思能力,希望自己能考到我理想的分數——7.5分。

美加雅思課程的幫助:
我參加的是美加的寒假雅思密集班,因為我平常週一到週五都要上學,沒有時間可以天天補課,所以選擇寒假的密集班。密集班一共上課3個禮拜。每個禮拜都有聽、說、讀和寫的課程。聽和說是由外籍老師Mark上的,上課時,他會跟我們一起做listening的習題,並且教了我們很多小技巧。除了練習聽力之外,他還會像口試考官一樣的幫我們練習口說的題型。他會點每一個同學來分享自己的答案,我覺得這個對我有許多的幫助,讓我變得更自信和更願意在陌生人面前表達我的想法。閱讀課的時候,老師會帶領我們看過許多文章,把閱讀的技巧告訴我們,例如如何快速的找到文章的重點句子跟段落。寫作課,老師會教我們各種文章的不同的格式與技巧。並且每個禮拜都有一次模考,我就把他們當作是真正的考試。這樣讓我對考題與考試的流程都更加熟悉了,這樣才有可能提高我的分數。我的讀和寫老師是季容老師,其中有一本教材是寫作範文,我覺得那個十分實用。我可以透過閱讀別人的文章,找到我自己的不足之處並且加以更改。給美加雅思學弟妹的叮嚀: 在考試前,我自己覺得放輕鬆,平常心最重要。我前兩次考雅思的時候,都非常緊張,導致分數都不是很好。可是這次,我以平常心對待,就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所以,我很鼓勵在美加補習的同學們要認真上課,記住所有考試技巧,這些技巧只要熟練絕對足以幫助你在考試時得分! 最後就是不要太緊張,放輕鬆,以平常心去對待你的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