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885高分-劉畢琳 toeic高分班美加文教

姓名:  學校科系:台大農推
總分:885分
第一次模考:740分,進步145分
考試日期:2007年9月30日

自小對於英文就有一種莫名的恐懼,因此總是盡可能的逃避它。但是在現在的社會中,根本不可能不接觸到它,舉凡電視影集,教科書等,就連打工的場所都會遇到使用英語的場合。為了克服使用英語的障礙,我來到美加報名多益班,一方面是希望能夠有好成績,另外一方面是希望能找回一點自信。以下是我的準備方法:

 在聽力方面,每當遇到新的單字,或發音不確定的字時,我都會上網去找線上字典查出發音,再跟著複誦。若還是不確定,則請教同學師長等等。畢竟聽力不只是光聽就可以了,還要有足夠的能力將聲音轉換為熟悉的字。因此,在聲音和字的組合上就要常常讓他們產生連結,如此一來,聽到單字或句子時,才能有充裕的反應時間。

而在文法上,則是要緊跟著老師的上課進度,教到哪就練習到哪,單字片語要熟背,並且有問題一定要解決,不論是下課時間或是利用老師的部落格都能有詳細且完整的解答。只要秉持著多練習一定會有進步的學習態度,在文法上面一定會有顯著的進步。 

最後是閱讀的部份,閱讀題的文章並不困難,但由於篇數很多的緣故,再加上時間的緊迫,常常會有寫不完的狀況,就因為這樣,訓練閱讀速度就成為很重要的一件事。速度要快,不僅是對單字片語的熟悉,還有就是句型的了解,平日可以上網找一些自己有興趣的文章來訓練自己的速度,若時間允許,還可以思考一下若自己為出題老師,會怎麼樣出題,如此一來,考試時就不會因為時間的關係而無法展現實力。

還有一點,美加的模擬考題雖然難度高於正式考試,但也因為這樣,使得正式考試時會覺得較輕鬆,而這些精心設計過的考題類型分布和正式考試也十分接近,補習到尾聲時,常常有人不重視模擬考試而錯失了練習的大好機會,我個人覺得十分可惜。在美加的這段時間內,我遇到了很好的老師,分別是教導我聽力、文法以及閱讀的教授,在三位教授的協助下,我在第一次模擬考就考出了740分,雖然分數並不理想,但卻讓我有了動力繼續努力,最後在九月份的多益測驗拿到了885的成績,儘管對於很多人來說,這分數並不高,但對於我而言,這是一個努力的證明,也是讓我更有自信的一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