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iBT106高分-洪許寬 toefl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洪許寬
學校科系:台大資管
總分:106分
考試日期:2007年9月12日

今年下定決心要準備出國之後,我就報名了美加的托福班,這才發現改制後的托福真的是不容易!尤其是新增的口說和大量的聽力,讓我ㄧ開始蠻挫折的。而且我還是邊上班邊補習,更是累人。還好後來隨著上課與模考的練習,讓我逐漸掌握托福的題型,才能拿到理想的成績。

 

閱讀,一開始碰托福閱讀覺得又長又難,後來再補AT之後發現托福閱讀變簡單了,因此建議英文程度本來就有的人先補GMAT或GRE,可以減少準備托福的時間。如果平常要練的話可以看聯合報週一的紐時特刊,有很多不錯的文章。另外,不要太拘泥於背單字,托福考試的重點是理解文章,單字題並不會考太難。在考試時我都先看題目再看文章,對我來說這樣比較有效率。

 

聽力,其實沒有其他方法,就是每天多聽。除了模考外,我還有拿其他參考書的聽力來練習,最好是能每天聽半小時到一小時培養感覺,江璞教授出的高分聽力也很不錯。還有要多看Discovery或國家地理頻道,一方面知道背景知識,一方面練聽力,托福很多題目都是Discovery有提過的類似知識。

 

口說,這部分是我的弱項,第一次考時就是口說成績太低,後來我檢討之後,發現口說有幾個要點: 1、要有自信大聲說出來2、要有抑揚頓挫,盡量學外國人說話的方式3、要講重點,不用太多鋪陳。其實口說題目都不難,所以會有很多材料可以講,不用擔心沒話說,但如果太長說不完,也是會影響成績的。跟大家推薦一下,江璞教授的高分口說是不錯的參考書。美加的口說課還滿有幫助,建議大家可以去上。另外,我們課程結束後有組讀書會,大家讀一篇文章再講出來,這是訓練表達和重組能力的方式。

 

寫作,其實作文沒有特別準備,就是拿上課教的模版去用,事實證明也還滿好用的。平常要練習打字速度,不然可能沒時間檢查。如果是打得慢的人,要先把結論寫好,這樣中間即使少幾句話看起來也不會很明顯。

 

總結,iBT托福和以前比起來的確不好考,所以要準備更多,上機模考一定要去考,可以熟悉考試的感覺,畢竟考四小時實在是很漫長。最後,我要感謝讀書會的同學,也希望大家都能夠考到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