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 IELTS高分照片 劉亦寧  7.jpg

中文姓名:劉亦寧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8.5分、Reading:7分、Writing:6分、Speaking:6.5分
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12月1日

在這次準備雅思的時候就讀於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織品設計組四年級,英文程度普通,因為在大學期間,學校授課並不以英文為主,但個人評估自己英文能力還是夠用的,在大四上學期有參與系上交換學生計畫到瑞典交換半年。本身決定報名雅思考試,主要是計畫2019暑假到美國就讀研究所,距離研究所申請大約還有半年左右,而選擇雅思考試是衡量自己習慣紙本考試及真人口說測驗。在美加上課的方式分聽力和口說、寫作和閱讀、模考和檢討三個主軸,課程內一個班大概10-20個人左右,我當時上課班上大概只有10人,算是小班制,我個人覺得獲得的上課資源滿多的。

準備雅思考試,我主要分兩階段,第一階段主要是上美加的課程,第二階段是自己買劍橋OG練習。一開始上美加課程的時候,還抓不太到各個科目的技巧和重點,但經過老師不斷的提醒和教學,漸漸可以自己找到關鍵字和圈出重點,其中美加教材也是以劍橋裡的題本為主,可以預先了解考試題型,再透過自己不斷刷題,得到不錯的效果。

口說和寫作部分一直是自己比較不擅長的科目,寫作常常想不到要講或寫什麼內容,或是作文架構不對,口說則是常常不知道要講什麼或是時間無法講滿,但經過老師細心的指導以及示範以後,漸漸知道怎麼建立口說和寫作的模板和結構,再透過不斷練習,雖然在這項科目沒有取得特別好的分數,但在正式考試中也沒有拉下太多分數。在這幾個月準備期間裡,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還是堅持和不間斷的練習,上完美加的雅思課程以後,我每天固定會練習一回劍橋的聽力和閱讀,以及確實檢討,口說是上網找題目每天自己練習,我覺得從美加的課程入手我覺得滿好的。

在聽力和閱讀方面,我覺得技巧和練習很重要,美加的老師在閱讀方面教了滿多技巧和方法,也是一個一個閱讀題組的慢慢教大家先從看標題、標點、段落等等的方式帶領大家作答,另外課堂上有問題也可以隨時發問,事後檢討也很仔細。其中,我覺得每四週辦一次實體模考,我認為幫助也很大,確實計時並且由老師親自文章批改,直接告訴我們作文寫不好的地方和口說實測的優缺點以及需要加強的地方,每一次去考美加模考都有一次的進步機會。
另外想分享考場選擇,我自己是報名IDP,而我選擇IDP考試主要是因為可以選擇耳機聽力考試,也可以自行調整耳機大小以符合舒適度,又可以自行調整音量大小,我覺得對雅思聽力有很大的幫助,可以清楚地聽到聽力的內容又不會被旁邊同學干擾。若是報名BC就可以選擇美加的耳機考場,在熟悉的環境考試也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