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 GRE高分照片 鍾俊偉 329.jpg

中文姓名:鍾俊偉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9分、Quant:170分、AWA:3.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29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3月17日


我就讀清大工業工程與管理系3年級,高中曾通過英檢中高級初試,學測英文成績為14級分,打算大學畢業後到美國攻讀碩士學位。

當初會選擇美加補習班除了因為他人的推薦與悠久的優良歷史,更是因為其在評論與網站上一面倒的肯定與讚賞,第一次去美加進行詢問,簡單的視聽試聽與講解之後我就很確定這裡良好的聲譽絕對不是空穴來風,除了櫃台人員的細心指導與解說,整個環境充滿書香氣息,確實是個讀書的好地方,其後包括留學代辦、資料填寫與修改等等的一條龍服務更是其他補習班沒有的,讓我們能真正的專心備考而無後顧之憂。另外我也很喜歡美加的教室,美加使用的大教室還有多個螢幕讓整個空間不會過度擁擠,也不會有上課看不到的情況,比起外面的補習班要舒適的多了,讓上課從原本的痛苦變成了一種享受呢!

【字彙】
字彙其實是由兩個部分組成,分別是字彙填空與閱讀邏輯,字彙填空的部分由莫老師與蔡老師負責,閱讀的部份則由江老師負責,我覺得這三位老師真的都是所謂的名師,他們對於GRE的教學真的很有他們的一套邏輯與方法。首先是莫老師,莫老師上課的速度不快,卻很有系統與邏輯,莫老師很強調字彙填空的前後邏輯觀念,並可以將所有題目分為四種,讓字彙填空瞬間簡單很多,老師總是說GRE考的是邏輯而不是單字,單字當然被背越多越好,但是要有正確的邏輯才能在GRE中考得高分;再來是蔡老師,蔡老師有一本自己準備的講義,裡面是她自己所整理的GRE高頻單字,在上課中老師會透過字根字首、典故、音譯轉換等等方式來帶領我們進行背誦,而我覺得這部份真的是效果卓越,在蔡老師的課堂上學到的單字即便是到現在仍然忘不了;江老師負責的閱讀邏輯則是我覺得困難的部分,要在短短的時間看懂單字、了解句型邏輯根本是痴人說夢,然而江老師教導我們一套可以通用的邏輯思考方式,同時搭配多份練習題的補充,雙管齊下讓閱讀邏輯題不再是那麼困難了。

【數學】
數學的部分也是由江老師負責,數學其實以我們的程度來說不算難,只要能了解一些較少見的英文單字與數學題型即可考取高分,而江老師在這部分做到幾乎是完美,提供了包羅萬象的題目給我們,讓我們從題目中找尋問題,實在是在再好不過的方法了。

【自我檢討】
其實我自己是覺得我這次GRE考的實在是不滿意,不過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問題,當初在考前對自己的英文實力太過於自信,忘了自己的英文程度不但不好,同時在大學階段也早已荒廢英文許久;另外也沒有足夠的定力,在上課期間還往返台北新竹兩地參加營隊,真正的備考時間大概不超過1個月吧,很多講義也是連翻都沒翻過,實在是有點太混了,而在近期內我應該還會在進行一次考試,期望透過美加的講義與教材還有老師的考試重點與思考邏輯,我相信我可以考取更高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