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 TOEFL高分照片 劉姮君 114.jpg

中文姓名:劉姮君
學校及科系:Walnut Hill School for the Arts 舞蹈科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30分、Listening:29分、Speaking:26分、Writing:29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1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8月25日


我雖然已經在美國就讀高中,一開始也認為跟SAT相比,托福容易許多,但我並沒有什麼準備英文檢定的經驗。即使在三年前考過一次托福,對於托福的考試題型卻也忘得差不多了,更擔心不了解托福較準確的答題方式。為了更完善的準備2019年大學的申請,我便透過姐姐和哥哥的推薦,選擇到美加上課。

整體來說,美加給我的準備非常全面,不只有考古題的教材,還有多次的模考和考後的檢討,是準備托福的好選擇。

Reading:
以長期準備的角度來說,背單字是一定要的,但不要只傻傻的背一個又一個單字,不僅花時間,真正記得、用得到的也不多。單字時常有不只一種意思,所以看前後句就非常的重要!可以利用多閱讀的方式來增加單字量。

如果只是以短期衝刺來說,那一定要在練習時確保自己在時間內寫完題目,多練習,便能在對題率與時間上找到平衡。有時我看到不確定的題目便停下來猶豫,與其在不會的題目上掙扎,不如把握有信心的題目,才能把自己的實力都發揮出來。

Listening:
聽力最困擾我的便是專注力!當我的專注力下降時,我會突然忘記我當下聽到的,在回想的過程中卻沒有聽到新的內容。雖然說的比做的容易,但一定要告訴自己要專注在當下聽到的內容,前面忘記就忘記了,才不會錯失太多分數,也不會因爲擔心而分心更多。

Speaking:
對我來說幫助最大的就是口說!想到要在30或45秒內講完所有的內容就覺得頭痛,一般人講話也不會這樣吧!但為了考試的的效率,限制時間是必然的。還好口說的題型順序都是固定的,經由老師分解每個題型的解題方式和時間上的分配,我才不那麼緊張。

自己在家可能會逃避練習口說,但在美加,老師一定會要求。經過多次的練習,我也找出我比較不擅長的題型並多加練習。

Writing:
時間的掌控在寫作上是極為重要的,我會建議考生在熟悉托福寫作的架構後,不管是比較制式的整合題型還是較自由的獨立題型,都清楚的分配好時間。

舉個例子來說,獨立題型的作答時間有30分鐘,而大致上會分為5段,所以我會確保我留個3-5分鐘把想寫的內容都大致列點下來,並以每段5分鐘的原則完成寫作,才不會在一段花太多時間而犧牲了別段的品質。這樣不僅思路比較清楚(不會同時想新的點子和思考如何表達),也不會有一段很多細節而另一段很空洞的窘境。

我自己在讀書時都會盡量去圖書館,能夠激勵自己,也比較不會分心。我還會透過番茄工作法 (Pomodoro Technique),每工作25分鐘,便小休息5分鐘,在4個25分鐘的工作時段後,再大休息15分鐘,提高讀書的效率。

希望這些經驗和撇步對大家會有幫助,也祝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