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 TOEIC高分照片 陳瑀萱 800.jpg

中文姓名:陳瑀萱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統計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05、Reading:395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9月29日

我叫陳瑀萱,就讀台北大學統計系,一直以來英文都是我所有科目裡面沒有很擅長的一科,因為平常生活之中聽到英文的機會很少,而且我對於背單字很不擅長,常常會背了新的單字,起床以後就忘記了,也因為這樣,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很討厭接觸英文。但隨著一年一年過去,快要畢業出去找工作,覺得這樣對英文的不喜愛會對我所學的專業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我決定放下偏見接受他,開始學著有空就看國外的網站,看英文的youtube影片,然後不要覺得自己英文不好就一直看中文書,除此之外,也決心來報了美加的暑期多益班,希望可以能讓自己更好,不要讓英文成為自己以後申請工作的障礙。
  
在一開始寫題目,我常常會有很多看不懂的單字,也會找不到題目問我的問題該從哪裡去找,就會花很多時間在找答案和理解文章意思導致做不完題目,聽力方面也會因為想說要聽完就畫答案卡,然後畫完答案卡下一題的答案內容就忽略了。這些經常犯的錯誤讓我總是沒有辦法在考試的時候能正常發揮。
 
來美加上課以後,這裡的環境還不錯,都可以一個人用一張桌子,然後在舒適的環境下學習,而這裡的老師也都會教我們閱讀的時候要如何找重點,很長的一篇文章,可以只藉由幾個小步驟就快速找到答案,此外,我覺得最有幫助的是在聽力的部分,用三個手指頭指著答案最後再一起填寫的這個方法,對我的分數拉高有很大的幫助。至於文法的方面,以前最記不得甚麼時候需要什麼文法,而在這方面,老師都會在上課的時候做歸納整理,這些之外,單字補充和常常出現在多益裡的單字本是對我來說是最有用的,抓緊考試的重點單字能對文章理解快速許多。
  
在考試之前的一個月,我幾乎每一天都會聽一篇聽力測驗,然後對不會的題目重複聽兩次,然後寫下不會的單字,而閱讀的部分則是設定一個星期三篇左右,如果有時候沒有那麼多時間時,可以針對自己比較不會的題型做練習,像是我常常文法的部分比較弱,就會選擇101到146題然後計時15分鐘寫完,來磨練自己的速度,再事後看都錯哪些題目,接著理解哪部分自己較不熟悉,再回去翻講義,這樣的方法讓我短時間對文章的認識和聽力的理解有很大的幫助,其實學習就是要努力讓自己去接受它,不要排斥就會有好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