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中文姓名:凌宇謙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3分、Quant:167分、AWA:3.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20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10月20日

我畢業於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畢業後在中研院當了兩年研究助理。我的英文底子並不是很好,學測只有14級分,考了兩次托福都不到80分,因此準備GRE對我來說其實不是那麼容易。


臨近大四畢業的時候挺迷茫的,不知道自己未來要做什麼,當時已經有不少同學決定要準備出國讀研究所,這個念頭也在我心中種下一顆種子,但卻沒有下定決心要出國,是工作兩年之後,覺得自己的專業知識不足,應該多讀一些書充實自己,因此下定決心準備為了2020年的研究所申請考GRE。


我最開始的時候是打算一邊工作一邊自己讀GRE,但是遇到了兩個問題:一是我無法在職期間專心準備GRE,二是自己摸索準備的方法讓我有點迷茫。剛開始自己準備的時候,是利用艾賓浩斯記憶法開始背單字,同時上KMF找了最簡單的Verbal題目來做,但是非常的挫折,十題只能答對兩題。在這樣準備的過程中,我仍然對GRE的整個概念還是很模糊,且面對題目不知如何下手解答,最後決定到美加補習。


第一節上課就是江璞老師的數學課,但是江老師並不只有講解了數學,而是第一堂課就介紹GRE的全盤概念,包括考試的流程是先作文再Verbal或Quant、GRE的加試機制以及難易度調整的機制,一些應考當天的情況,再加上江老師豐富的應試經驗,講述了各種他遇到過的情況,讓我對整個GRE有可能發生的所有狀況有所了解。


江老師的第一堂數學課就讓我們實際寫一套題目,並告知我們錯大概幾題到幾題在下一個題組是會遇到難/中/易的題型。剛開始做的時候我一題組錯了六題,但是老師說數學不難,就只有高一的程度,錯題只有兩種情況:題目看不懂或粗心,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信心。老師的上課模式是先發了數學常用單字以及題目作為回家作業,下一次數學課檢討錯題,這些題目做多了就會發現其實題型變化不大,都是考那幾種概念。


另外江老師還教閱讀理解,並且告訴我們他做Verbal的慣用順序以及一些他反覆做題後得出來的答題技巧。閱讀理解這部分是我最弱的一塊,答錯的比例非常高,而江老師講解題目的邏輯非常清晰,而且會針對錯誤的選項說明這個選項的邏輯錯在哪裡,對我幫助特別大。


蔡睿老師的單字課也很有幫助,雖然我在去美加前就開始按照字根背單字了,但是蔡老師的單字課除了字根的解釋以外,我覺得很重要的是會把同義詞、反義詞或類似字義的詞彙整理在一起,這種整理單字的方法讓我背單字的效率也高了不少,而且因為Verbal有考同義詞的題型,這種整理也讓我答題時正確率提高不少。


莫清崴老師教授的verbal主要是針對題目結構講解,一些連接詞、轉折詞帶來的前後語義相同或相反,並針對這個特性選出答案,這個技巧對於考試來說非常有幫助,並且可以節省掉很多通讀句子的時間。另外莫老師還教寫作,幫我們分析題目的類型,並告訴我們寫作的結構以及邏輯,這拯救了我本來就非常破爛的英文作文,寫不出優美的句子至少可以寫出完整的結構。


美加的老師都很願意在課外的時間幫學生解答課後作業,如果上課的時候實在聽不懂老師的解釋,也可以在上課前/後私下詢問老師,三位老師我都有在課前課後問過問題,感謝三位老師的耐心解答。另外助教為我們分享的考試經驗也非常有幫助,有時候可能會覺得老師太厲害,分享的考試經驗不一定適用於自己,但是聽程度差不多的助教分享,會覺得這是自己可以採用的應考技巧。


最後要給考生一些建議是考試的時候不要慌,你覺得自己考不好不代表真的考不好,不要因此自暴自棄。我一戰的時候遇到的第一個題組是數學,題目有好幾題又臭又長,是以往做機經題沒有遇到過的情況,我甚至來不及作完最後兩題,而且那兩題是填空,猜都沒得猜,整個人都慌了,導致之後的Verbal幾乎是半放棄的狀態隨便寫寫,但是成績出來後Q其實拿了168分。所以給考生們的建議是不管遇到什麼情況都不要慌,冷靜做接下來的題目,可能成績不像你想像的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