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姓名:李念萱
學校科系:陽明醫學
總分:1430分
第一次模考1200分,進步230分
考試日期:2007年6月7日

準備GRE真是一個漫長而艱辛的過程。身為上班族的我,每天下完班已經心力交瘁,還要趕來美加上三、四個小時的課,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嚴厲的考驗。尤其到了快要考試的時候,臨時工作loading變大,常常必需利用十分鐘的單位時間唸書,真是身心嚴酷的考驗。但每每看到周圍有許多上班族跟我一樣趕來上課便獲得許多無形的鼓勵。


Verbal部份:
1.reading comprehension:個人閱讀的死角為天文物理方面的文章,而偏偏自然類gre最喜歡考,只好多多練習這方面的文章。一直到考前都必需保持每日3-4篇reading comprehension的練習量,考試才不會失常。

2.vocabulary:莫清崴博士的課是我最不常翹的課,上過莫博士的課,回家只要花半小時就可以把單字記熟。至於句子填空,必須訓練出以極短的時間抓到keyword,判斷出要選的單字方向。單字本方面,除了莫博士的講義外,我只有再看黑寶書而已,光這樣單字量應已足夠。


Quantitative部份:
這個部份只要是理工背景出身的人應該都要拿滿分,考前我只有練big book十回的練習就直接上場。重點是一些英文定義要弄熟,接下來就是不要粗心。個人感覺是真正現場考試都會比在家練習反應還慢,所以平常一定要練到算數學快、狠、準,因為不一定會有時間回來檢查。


AWA部份:
事實上我已經很久沒有寫英文文章,能夠在考試當時在argument, issue分別打出五段紮實的段落出來,主要是因為我在大學時代常和國外網友通email 和上icq。除此之外考前總共練習在電腦上打出8-10篇的文章。萬用句背熟,transition words用清楚,條理分明,再加上一點創意,應該可以拿到好成績。另外,籃色AWA的範文我常翻,吸收老外的點子,內化成自己的東西。我記性不好,別人的模板,別人的範文我背不起來,考前只能多看題目,讓大腦活絡起來,以便臨場發揮。


真正上場考試反應會比在家練習慢許多,因此建議各位,練 big book的部分一定要練到20-25分鐘內把題目做完。Big book真的很重要,尤其是正反義字的考古題,我在現場碰到好幾題。在怎麼沒時間背單字,也要訓練自己做題目,訓練反應神經,因為現場考試的時候,是沒有時間慢慢思考。再奉勸各位年輕的學弟妹,這種考試還是趁在學期間沒有工作壓力早早考掉,因為一邊工作一邊考試真的很辛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