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 TOEFL照片 林心鵬 114.jpg

【托福TOEFL學員資料】

托福TOEFL學員:林心鵬
學校及科系:南京大學軟件學院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30分、Listening:30分、Speaking:27分、Writ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托福TOEFL 114分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8月10日

【托福TOEFL準備心得】

我目前在大陸讀書,就讀於南京大學的軟件學院。我小時候有在加拿大住過幾年,也因此有不錯的英語基礎,但後來回國住了將近十年,雖然在校英語成績還不錯,但都只有英文課有機會練習,所以考托福TOEFL還是要認真準備的!

我考托福TOEFL主要是因為學校的交換生項目有托福TOEFL成績的要求,當然也是為以後出國留學做準備。經歷過這次托福TOEFL考試後我也有一些準備方法和經驗可以給正在準備的同學們參考。

托福TOEFL閱讀---對大多數學生來說都是比較簡單也比較好準備的一個科目,會導致錯誤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個是詞彙量不足,另一個就是長難句理解錯誤。當然解決辦法也很唯一,就是多做題和背背背。對於文章理解比較有把握的同學我建議閱讀就按照自己的方式來做,不管是速讀完直接做題還是讀懂文章再做題都可以。但文章理解經常出問題的同學還是按照美加補習班老師的做法來,通過他們固定的做題方法和邏輯分析還是能提高準確率的。

托福TOEFL聽力部分---就真的比較考驗你平時有沒有用心學英語了,而且聽力也是托福TOEFL最最重要的一部分,因為除了閱讀部分以外都很考驗聽力水平!提高聽力水平的方式也有不少。平時多看看國外新聞來準備,背單詞的時候聽一下例句等等,但如果你想通過看劇或看電影提高聽力水平,記得要把字幕關掉!托福TOEFL考試的時候建議不要花太多時間記筆記,因為大部分你記下的東西並不會考到,專心聽懂比較重要,如果你真的聽懂了不可能那麼快忘記的!準備托福TOEFL想要考高分的話一定要把聽力這部分練好。

托福TOEFL口語---這部分我感觸還是比較深的,既然是口語那想要取得高分當然是要會說。美加補習班有不錯的托福TOEFL外教師資,口語課有許多練習的機會,但在我上課的幾周我也發現大部分學生口語提升較慢的原因。每次進口語教室剩下的永遠是第一排的座位,上課老師發問大部分學生也是老師不點名就不發言的狀態,這樣就非常不利於口語提升。逼著自己坐前面和老師互動!就算不會講也要會瞎掰!

托福TOEFL寫作---我認為是我比較弱勢的科目,但其實要在寫作拿高分並不難。我就是按照補習班老師的建議,做到邏輯順暢和觀點明確即可。不會用就不要用難詞、難句,托福TOEFL考試中文法佔分真的不多!不要覺得自己寫的文章太簡單沒亮點,只要結構合理,語法錯誤少,分數自然不會太低。平時上課老師也會提供模版和萬能句之類的東西,我覺得能用則用,用不上也不要勉強,只要能表達出自己的意思就是最好的作文。

除了托福TOEFL這些科目的準備方法與技巧外,值得一提的是補習班的托福TOEFL 模擬考對考分提升的幫助很大!沒有經歷過托福TOEFL正式考試的同學建議先參加幾次模擬考。我自己也是這樣,這次托福TOEFL也是我的第一次考試,上課期間的兩次模考中還是發現了不少問題的,特別是時間掌控方面的問題,讓我在托福TOEFL正式考前可以及時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