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學申請已開始進入準備期,疫情衝擊下,常春藤聯盟大學(Ivy League institution)已有七校宣布,不要求2021年申請人(2025屆)提交SAT、ACT及AP等標準化考試成績。截至6月15日,只有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堅持傳統的招生政策,申請人必須提交SAT/ACT成績。

在常春藤聯盟內,康奈爾大學(Cornell)率先宣布,免除明年申請人的SAT和ACT考試成績。該校招生網站4月22日貼出聲明,在當前「特殊情況」下採用標準化考試選擇性政策,不要求申請人說明不提交標準測驗的理由,儘管學校希望在審閱期間與申請人合作,了解每個申請人的情況。

在5月至6月初期間,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布朗大學(Brown)和賓州大學(Penn)也陸續跟進,取消了2021年申請者的標準化考試要求。6月12日,耶魯大學 (Yale)也宣布了針對2025屆申請者的選擇性標準考試的政策,因為COVID-19大流行造成的破壞,「無法完成考試或選擇不報告考試成績的申請人,在選擇過程中不會處於不利地位。」

6月15日,哈佛大學(Harvard)成為第七所採納選擇性考試政策的常春藤盟校。哈佛在聲明指出:「COVID-19大流行期間,為所有學生安排考試是一項難以克服的挑戰,尤其是經濟背景不佳的學生,我們相信這種暫時的變革可以解決這項挑戰。」

但是,普林斯頓大學依然堅持傳統,招生部主任理查森(Karen Richardson)在4月9日發給未來學生的信中確認,申請者必須提交SAT或ACT分數,但也強調了申請的非量化要素,以及對錄取過程進行「整體審查」的重要性。關於SAT II科目考試,她表示「推薦但不要求」,尤其是今年,「未提交科目考試的申請人,不會在審查過程中處於不利地位。」

【轉載自2020/6/17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