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營造更好的英文學習環境,臺北市中正高中「臺英國際預科課程聯盟」與英國文化協會,於今(29)日進行合作簽約儀式,中正高中將成為英國文化協會雅思官方授權考試中心及雅思資源交流中心,除了成為官方授權考場外,也提供學生豐富的雅思資源及練習雅思英語文聽說讀寫的空間,同時也會定期辦理雅思教師英語文教學培訓工作坊,與準備雅思測驗的相關講座。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從108學年度推動臺英大學預科課程(IFY)以來,中正高中為英國北方大學聯合會(The Northern Consortium,簡稱NCUK)在臺北的資格認證中心。同時,中正高中也為「臺英國際預科課程學校聯盟」召集學校,帶領臺北市其他五所學校推動臺英大學預科課程(IFY),為臺北市的高中學習注入更加豐富的國際資源。英國文化協會則長期致力於推廣教育國際化,幫助更多臺灣學校與學生培育出國際視野,並辦理全球最通行的高等教育的英語能力考試—雅思國際英檢考試(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IELTS)。

簽約儀式由臺北市教育局洪哲義副局長、臺北市立中正高中江惠真校長、英國文化協會臺灣處長羅瑞福(Ralph Rogers)、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等貴賓出席見證中正高中成為英國文化協會IELTS雅思官方授權考試中心及IELTS資源交流中心,如此能提供臺北市立中正高中和「臺英國際預科課程學校聯盟」的學校學生零時差接軌國際的升學機會和優勢。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中正高中積極結合英國文化協會的學習資源,將大大提升學生的國際移動力,厚植國家未來競爭力。同時,為了培育學生的國際移動力,教育局在109學年度將推出「臺北市公私立高中國際文憑計畫2.0版」,透過四軌推動國際文憑,積極鼓勵學校與國內外的教育機構合作,發展不同模式的國際文憑課程,讓臺北市的國際教育朝多元方向來發展。

【轉載自 2020/6/29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