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 TOEFL高分照片 蘇韋丞 106.jpg

【托福TOEFL學員資料】

托福TOEFL學員姓名:蘇韋丞
學校及科系:師大附中
托福TOEFL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9分、Listening:30分、Speaking:23分、Writ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托福TOEFL 106分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6月20日


【托福TOEFL準備心得】

由於我收到了香港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的offer,而這個學系有要求托福檢定要過94分,我也有聽到學長姐說托福考試十分的有鑑別度,再加上我的父親也曾經在美加補過托福檢定,所以我選擇在美加補習班報名上課。

美加補習班的講義十分豐富,讓我以正確的方式做充分的練習。由於網路上許多有關托福考試的資訊不一定正確,而美加補習班有眾多有經驗的老師告訴我們第一手的消息,也讓我節省不少時間,使我放心不少。更重要的是,美加補習班在托福考試閱讀、聽力、口說、寫作都有專門的老師,讓我學到了很多非常有用的考試技巧及經驗。

在閱讀的部分,上課的老師教導我們如何從特定的句型判讀文章的重點以及必要的信息,並將考試提問的題型做出歸納與整理,告訴我們各種題型的解題技巧,讓我們可以在有限的時間選出答案,在練習到最後的時候我最大的問題反而是字彙量的不足。在閱讀的部分能夠對選擇的答案有把握,並能夠增進自己在考試中的信心,閱讀的課程對我有極大的幫助。

在聽力的部分,老師上課發給我們的聽力十大考點講義非常重要,由於聽力的部分無論是兩人對話或者是老師講座時間都非常的長,而且還要回答許多問題,較為艱深的題目甚至可能有多選題,而如何在冗長的對話截取對話的重點便是一個十分重要的課題,老師在課程中也不斷提醒我們要堅持到最後,即使中間有一段沒有聽清楚也不要放棄,也很高興我能運用上課所學並在聽力的部分拿到30分滿分。

在口說的部分,上課的老師有教我們如何說出正確的發音與腔調,而老師也常常提醒我們要自己每天大聲唸20分鐘,這樣有助於在考試的過程中不會感到緊張而亂了手腳。

在寫作的部分,老師有教我們如何記文章的重點以及如何書寫文章的大綱。如何簡明扼要的闡述文章的重點是托福考試十分注重的部分,而在練習的過程中我也學到了許多重要的技巧,在練習的過程中我也有訓練自己較為不熟悉的英文打字能力,在寫作的課程中我也獲益良多。

由於美加有專屬的考場,也有提供模擬考讓我們熟悉考試時的環境,還有提供老師批改並給出建議,最後讓我獲得106分的成績。非常感謝美加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