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 IELTS高分照片 吳玟蒨 7.jpg

【雅思IELTS學員資料】
雅思IELTS學員姓名:吳玟蒨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圖文傳播學系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8.5分、Reading:7分、Writing:6分、Speaking:6.5分
雅思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分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8月22日

【雅思IELTS準備心得】

我目前正就讀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學系,學測英文成績是14級分。面對雅思這樣講究全方面英語能力的考試,我對自己的能力並不是十分有信心。為了使自己更具競爭力,以幫助隔年的出國交換,在朋友推薦下,我決定報名美加的雅思課程。

準備考試過程中,經歷最多挫折的科目便是聽力。我原先自認聽力能力算是不錯,但在練習過程中,我發現我很難集中。因為緊張造成的失誤,經常導致後續漏聽一些簡單的題型,每當發生這些事,我總是十分自責。但最後我以無數的練習,克服了這項障礙。考試前兩三個禮拜,我每天做兩篇完整聽力題目,考試當天也請切記如果漏了幾題,務必放寬心,馬上接著後續的考試,以免因小失大。

美加在備考過程中也給予了許多很棒的幫助,像是提供許多教材。美加的教材很具參考性,對於在真正考試很有幫助,能從練習中學到許多,值得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好好研究每本書。尤其喜歡綠色那本好文集錦,在對當時還不知該如何下筆寫作的我來說,那本書給予了很好的方向和完美的句型、文法。兩次的模考也幫助了我更加了解真正考試的時間進行,掌握時間才不至於在考試當天不知所措。

雅思的老師各個都十分專業和耐心。在寫作方面,季容老師總是不厭其煩地答覆我的困惑,他的見解總十分精闢,能一針見血的道出文章架構的缺陷,讓我得以在一個禮拜內改掉一個我經常犯的失誤,使最終成績上升0.5級分。Mark則是在口說上幫助了我很多,我原先對講英文抱持恐懼,可是他十分鼓勵我們又充滿耐心,讓在大家面前用英文分享想法變成一件有趣的事,無論考試存在與否,說英文成為一件快樂的事已是我這次補習最大的收穫。

在考試期間難免因挫折或疲憊感到倦怠,每當我快撐不下去時,就會去看看我想交換的大學風景,搜尋相關的交換生的vlog,回想當時下定決心的初心,就有力氣再多努力、付出一點。

希望正在備考的你們也能繼續堅持下去,期待你們能享受看著自己進步的過程,而非計較分數的起起伏伏,因為無論成果如何,努力進取、勇敢嘗試的精神已值得得到IELTS 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