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雅思IELTS學員資料】

雅思IELTS學員姓名:李庭伃

學校及科系:中原大學 企管系工商管理組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7.5分、Reading:8分、Writing:6分、Speaking:6分

雅思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分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9月26日

【雅思IELTS準備心得】

我目前就讀於中原大學企管系大三,台北出生上海長大,高二回到台灣就讀。小學畢業於雙語學校,所以很早就接觸了英文,但我一直不是一個很會考試的人,學測的英文以一題之差錯過了15級分,即使如此我還是非常熱愛英文。因為我覺得它不只是一個學科更是一個與世界接軌的工具。上了大學之後接觸英文的機會變少了很多,除了利用瑣碎的時間背單字、看英文週刊外幾乎很難再提升英文實力。就這樣過了兩年,大二下決定讀研究所的時候發現自己還缺少一個語言能力的證明,在參考多家補習班後選擇報名美加。

Mark的教學方式很靈活,上課的時候一刻也不能閒下來,他會一直問問題,促使我們思考,更重要的是讓我們敢開口說英文。記得有一次他問我問題,我答不上來,隨便的應付了幾句,他也沒有生氣,反倒是接著我的回答繼續問,也讓我比較有勇氣回答了。雅思的口語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更多的是測試我們敢不敢說。每堂課都會有聽力題目要做,Mark會幫我們整理一些小訣竅,像是題目播送前可以畫重點、猜答案等幫助我們提高正確率,也會針對我們答錯率高的地方做很詳細的講解。

季容老師的課也是非常紮實的,老師提供的閱讀技巧是對我幫助最大的。回想起來,比較上課前後的答題習慣,真的是天差地遠。老師每堂課都會提供足夠的文章供我們自己練習,也會整理很多單字跟高分用法,不是只把東西丟給我們,而是會把用法都教授給我們,舉很多例子到我們理解為止。寫作方面也教會我構思,讓我能更順暢的寫出文章,而不是一直使用華麗的句型來填充。

短短的六週,要吸收的真的很多,壓力也很大,還在上課的時候反而還好,只要按部就班就能維持在一個水平。但是課程結束後,就會比較沒有方向感也容易感到倦怠。考前我比較注重閱讀跟聽力的練習,一直維持手感,考前刷完了C13到C15的題目,比起做很多題目,我覺得檢討更重要,很多時候都是犯錯在同一處,比如聽力的時間或是閱讀的T/F/NG,了解清楚自己錯的原因,然後避免同樣的錯誤發生才能提高正確率。口說則是透過看TED演講和讀文章練語感,我記得考前是逼自己一直講英文,就算是自言自語的時候也要講英文。寫作方面,多看季容老師提供的範文素材,將結構記下來,然後多寫,並即時給助教批改,多利用能批改的機會。考試前一整晚幾乎沒睡,真的很緊張,但是要相信自己,到了考場不該再給自己壓力要求自己再多背一個單字,要在平時就積累自己的實力。雖然這次考試還是有遺憾,但我相信自己已經付出了足夠的努力,也很謝謝美加的栽培,讓我在考試的路上不會孤單,給予了我足夠的幫助和教導,最終能得到一個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