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品欽  

姓名:黃品欽
學校科系:多倫多大學Computer Engineering
總分:1480分
第一次模考:1190分,進步290分
考試日期:2006年08月

考GRE你最需要的是決心。準備任何考試,time management都是很重要的。建議同學在準備期間一定要給自己設下合理的階段目標,譬如我這個星期要背完哪些字母的單字、寫完哪些題目的大綱等等,然後拼了老命去達成它!莫清威博士的字彙班幫助真的很大,以下列出一些我背單字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看到這一堆單字有強烈的仇恨情緒是難免的,可是你還是得背它,所以請盡量調適自己的心情去接受吧!要有「潦落去」的覺悟。我沒有刻意去背字根字首,一切都是照著莫博士的方法來背;不必太在意單字怎麼拼,重點是看到時要能很快知道它的意思就好,背單字一定會忘,所以每背完一組,兩三天後一定要複習。還有千萬不要從A開始,不然一開始可能就被A的數量嚇傻了。


我使用的書包括莫老師那四本顏色不同的課本、莫博士的單字本,還有美加買的黑寶書;莫博士的課本大約有三千多個單字,黑寶書裡沒重複的大約有一千多,加上薄薄的那本單字本,總共大約4,500個。考前幾週,盡量每個禮拜都能把這4,500個單字翻過一次。


填空我通常習慣把整個句子讀完然後套字進去看哪一個合用,不過莫博士教的技巧基本上也都還派得上用場,我覺得單字在這裡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之前模擬考很多做錯其實都是因為單字看不懂的關係。講了半天還是老話一句:請勤背單字!


計量就是把official guide裡面ETS說你應該知道的數學概念看一次,然後做做題目。請注意Counting跟Probability等這些official guide裡面考題都沒有的, 真正考試還真的會出現!還有北美機考的同學也請注意,機考的計量是28題45分鐘,跟紙筆測驗的30題30分鐘有很大的不同;機考的題目真的比較難, 需要多一點的運算,我寫到最後一題也才剩下不到兩分鐘而已!請不要小看它。


平常沒機會寫英文的學生還是要多練習個幾篇作文,AWA出現的題目有一定頻率。Issue的題目比較機車,很多不是臨場可以想出來的,所以我倒是有先寫大綱。建議寫高頻120篇Issue大綱,這樣就包含了1/2的題目,因為考試時有兩題可以選,所以至少有一題你看過的機率就是75%但實際上會高很多,像我考出來的兩題都在高頻120篇裡面。大家可多查Wikipedia的資料,我Issue裡面幾乎所有例子都是從裡面查來的,還可以學習許多人名/地名/事件/事物的英文寫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