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高分1470 吳涵涵 .jpg

姓名:吳涵涵
學校科系: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系
總分:1470分
第一次模考1300分,進步170分
考試日期:2007年5月10日

雖然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選擇美加,卻讓我一舉考得高分,我真的很滿意這個意外的驚喜,所以希望我分享的經驗和學習方法,也可以對其他正在準備GRE考試的同學有幫助。


林子育教授的閱讀在文章的分析和解釋上蠻不錯,她提到要一邊讀,一邊想作者為什麼要這麼寫文章,這很有用,我往後都會照著他的分析方法來閱讀。我自己覺得別太快放棄閱讀,我的想法是,所有的答案都在文章裡面,即便對文章中有幾處單字不會,仍然能理解文章,我會建議一開始不要顧慮時間的長短,以能答對多少題為目標。如果同學們時間充足的話,不妨可以按時閱讀文筆較好的雜誌,像TIME或者是NEWSWEEK…等,如果距離考試時間不遠的話,就多練習題。 至於很多同學擔心的時間問題,其實只要練習夠了,速度就會快了!


字彙部分,是大多數同學們的痛,事實上它沒那麼可怕,沙德教授和莫清崴博士的單字分類都相當不錯,他們會把類似的字的分類放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老師上完課要立刻複習他們所教的單字,這對我記單字有很大的幫助。我通常會把意思相似的字一起背,這樣不僅容易記住,復習起來也會比較快,老師們給的那些字是最基本的,要先把握,不然看其他的書也枉然,這幾位老師所準備的字彙真的已經足夠了,而且,與其花時間去背一些很奇怪的字,同學不妨把精力放在了解句型跟解題的技巧,這樣會更有幫助。


分析寫作,江璞教授和袁允禎教授兩位都很會厲害,他們提一個很基本,但是重要的點,就是寫作一定要多寫才會進步!就算作能力比較差的同學寫,只要按照兩位老師的方法去練習,慢慢的就會發現真的有在進步。 寫作沒有速成法,唯有花時間慢慢練習。 時間不多的同學,可以多熟悉題目,這樣考試當天也比較不會緊張,靈感也會來得比較快,相信我辛苦是不會白費的!


另外,我自己練習的方式,是把精力放在Big Book上,Big Book裡面的題目跟題形很廣,是個很好的練習工具,而且在寫的過程中可以學到不少,更知道自己該加強哪裡。


最後,要感謝美麗、聰明、有耐心跟善解人意的維尼助教,她給我很多鼓勵和幫助,同學們如果有任何的疑問,都可以先問助教,因為美加的助教各個經驗豐富,還很樂意位同學們解答。當然,加入 讀書會也是很重要的,像我就在課堂中認識了很多一起努力的好夥伴,在準備GRE的路上彼此鼓勵、加油、打氣,讓我能堅持下去。The positive atmosphere is more beneficial than you think! 相信同學們都可以戰勝G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