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名思義,就是 “ 有條件 ” 的進入學校就讀。自托福改制後, iBT 的困難度已經成為留學生的夢魘,因此越來越多的美國大學開放了條件式入學 (Conditional Admission) 的方案。同學在申請學校時,如果大多數申請條件,如在校成績、工作經驗、讀書計劃及推薦信等均已符合學校的入學資格,而僅英文考試等成績如 TOEFL/GRE/GMAT 尚來不及參加考試或成績未達低標時,學校亦會考慮發放「有條件的入學許可」( Conditional  Acceptance Letter ),也就是說學校同意你的申請,但是必須要先修語言課程,通過語言課程的要求級數即可修習大學或研究所課程,簡言之,條件式入學就是提供你以 “ 兩階段的方式 ” 完成學位。 

若經濟狀況許可,許多同學可發現條件式入學的優點確實不少:

  1. 在還沒修大學或研究所課程前,可以先適應學校及生活環境。
  2. 英語聽、說能力因上語言課程時,有機會練習會話及提早加強口語表達能力。
  3. 提早訓練文章閱讀與寫作能力。
  4. 了解英文報告的寫作方式及加強口語報告能力。
  5. 縮短準備托福時間,因為學校已經接受你的申請,所以只要上到語言課最高級班就可以不用考托福,這樣一來托福就可以不用再準備了,只要著重語言課程的適應。
  6. 較沒有申請期限(Deadline)的限制,原則上只要入學前三個月申請即可,這樣不但可以縮短申請學校的時間,又可提前入學減少等待學校回應的不安及焦慮。
  7. 可節省修業時間,一般而言,語言課程加上研究所大約兩年可以完成學業。
 
美加文教機構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