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 TOEFL高分照片 李昂軒 101.jpg

中文姓名:李昂軒
學校及科系: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8分、Listening:29分、Speaking:23分、Writing:21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10月13日

出國念研究所一直是我的目標,不過我自認為我自己對英文比較沒那麼有信心,儘管我高中時期有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以及多益895分,但是到了大學我因為直接免修外文學分導致整個大學生涯中幾乎沒有接觸英文,因此決定要考托福時,我就想選擇短期衝刺的補習班來快速累積實力,而美加的暑期密集班剛好就符合我的需求,30堂課讓我能跟隨著課堂進度一步一步的準備托福。

聽力:
聽力對我來說一直都不是個大問題,但在一開始準備托福的練習中常常發生我整段都聽得懂但是抓不到重點或是看到題目卻忘了聽力提過什麼,不過在上過幾次江璞老師的聽力課之後我開始知道文章的哪些部份可能會是考點,做的比較筆記也會比較完整,在考試過程中也對自己選擇的選項更有信心。

口說:
口說我認為真的沒有捷徑,如果自己不願意開口那真的不會有明顯的進步,我準備的方式就是在口說課時我會盡量提早到教室坐在前兩排,這樣的好處時容易在上課時被老師點到,老師也會提供一些答題的思路讓我在回答時能比較有條理,透過外師一次次的修改讓我對口說不再那麼恐懼。另外也推薦大家如果正式托福考場的考試方式是先到先考的話,我建議大家早點進考場,才不會在考聽力時已經有其他考生在考口說而被影響。

閱讀:
在上閱讀課以前我曾經做過幾回慘不忍睹的TPO,在上過蔡睿老師的閱讀課之後我才知道我之前看完全部文章才作答的方法根本大錯特錯,蔡睿老師的解題方法能從題目分析答案會大概在文章的哪裡,大幅提升了答對機會。

寫作:
寫作課中老師會先帶著同學熟悉托福測驗中兩篇文章的撰寫架構,也提醒了幾個容易犯錯的句型,最重要的是每周可以交一篇自己寫的作文給老師批改,老師提出一些我文章上可以精進的地方對我的幫助很大。很幸運的是在正式考試的題目很像是我以前寫過的題目,讓我在考試過程中比較放鬆,寫起來也比較得心應手。

此外,我真心推薦美加的模擬考系統,在真正的考場練習題目讓我能夠提前熟悉正式考試的軟硬體,在托福正式考試的過程中比較不會緊張,美加的老師也會批改分數,以我自己來說模擬考的分數與正式考試差異不大,因此有機會使用模擬考系統的話一定要好好把握。在暑期密集班的過程中除了上述的老師以外,身邊的同學以及助教都是非常好的資源,一方面有助教可以提供自己以前的應考經驗,另一方面身邊的同學都是很好的戰友,跟著大家一起努力準備考試總是比一個人單打獨鬥省時又省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