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 今天在官網公布美國「2020國際教育交流門戶開放報告」,顯示赴美大學院校就讀的台灣留學生總數已連續第5年成長。

AIT指出,根據美國國務院教育與文化事務局,以及非政府組織國際教育交流協會(IIE)昨天發布的年度「國際教育交流門戶開放報告」(2020 Open DoorsReport o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Exchange),在2019-2020學年度,赴美國大學院校就讀的台灣留學生總數已連續第5年成長,台灣也連續第6年成為美國國際學生第7大來源。

根據報告,在2019-2020學年度,入學於美國高等教育機構就讀的台灣留學生總數已達2萬3724人,較上一年度成長1.5個百分點,且其中多數人攻讀研究所,占台灣留美學生總數39.3%。

在前來台灣學習的美國留學生方面,AIT指出,在2018-2019學年度,在台各大學院校修習正式學分的美國學生已破千人,是歷年來第2次破千,達1207人,較前一個年度增加48.2個百分點。

儘管今年美國境內的國際學生人數較去年減少1.8個百分點,AIT表示,美國仍是國際學生留學首選目的地:全球560萬名留學生中,留學美國者高達20%。

根據報告,留學美國的國際學生來源按總人數排名依序為中國、印度、南韓、沙烏地阿拉伯、加拿大、越南、台灣、日本、巴西及墨西哥。

【轉載自 2020/11/17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