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iBT106高分-洪寶來 toefl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洪寶來
學校科系:北商技應外
總分:106分
考試日期:2008年1月6日

從2007年上半年開始有了畢業後出國留學的打算,一開始對托福的感覺就好像是大魔王一樣,身邊考過托福的人都覺得很難。所以對於托福我一開始一直有強烈的逃避感,不敢去碰觸他,怕一深入了解信心就會受到重大打擊。

 

既然托福就是在考自己的英文程度,所以在九月補美加前的暑假我拼命的閱讀英文小說,從向達倫英文版到哈利波特第七集(有蠻多托福單字),也看了很多像是CNN、Discovery的電視節目或是Advanced雜誌來增強自我英文能力。一直到正式考試前如果有空我一天通常都會各花一小時在這些上面。在最後,基本上我是訓練到不用看字幕或是翻譯,就可以一次理解大部分內容的程度去考試的。當然在最後最重要的還是背單字,我花了大部分準備的時間來增強這方面。而且因為托福會考的都是學術性的東西,所以我常常可以在看Discovery時聽到我所背過的單字,這樣對我背單字幫助也很大。補習後從各方面不管是補習班或是讀書會的夥伴,也都獲得了很多學習資源。

 

在補習期間,教授的確是給了我們很多有用的考試資源,像是考題、單字列表、做筆記技巧、抓關鍵字、還有一些考試模組等等。不過資訊太多東西,要稍微斟酌一下哪個是最你使用最上手的!如果只會死被模板,在正式考試時分數不容易拿到高分。想要高分就要自己去尋找出最適合的學習方式!

 

準備托福的這段期間心態其實是起起伏伏的,補習一開始拼命衝,把所有教授所給的單字或是各種技巧都拼命背跟練,到中後期就開始有疲累的感覺,後期因為有讀書會的關係才不至於太混。所以還是要好好計劃一下,不要一直都處於緊繃狀態。我印像中大概的循環是很認真兩個星期,然後放鬆一個星期。在放鬆時每天還是會把Discovery或是CNN看一看,畢竟就算不用這麼緊繃,還是不能中斷接觸英文。總而言之要適時的放鬆自己。

 

讀書會對我的幫助非常大,除了能夠逼自己去背單字,也可以跟大家一起練口說來分享自己的想法。此外還可以從每個人身上得到非常多有用的資源。我們每次聚會就會先考上次規定好的單字範圍,然後再練習口說。單字方面我們加強林子育教授提供的單字跟分類單字。而口說大部分都是練第一題跟第二題。讀書會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談心、互相鼓勵、彼此分享經驗。讓自己的心理狀態獲得改善,比較不會有疲累感。我這次能考得不錯,大部分都要歸功於讀書會的每一個人。

 

正式考試時我是在台大視聽中心考試,在考試時閱讀第一篇讓我有點慌,可能是因為太緊張而讓我時間不夠。最後沒有檢查就跳到第二跟三篇,不過之後就比較順。聽力方面雖然碰到加長題,但比模擬考題簡單,更有組織性比較易懂。口說也算是不會難,蠻像平常練的題目。寫作整合我是覺得非常簡單,閱讀跟聽力是點對點的方式所呈現的,不難去抓重點。獨立題也跟平常練的差不多。

 

最後祝大家也能順利考出托福好成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