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4436

 

姓名:張昀
學校科系:台體大休閒產經碩士班
總分:1250分
第一次模考:990分,進步260分
考試日期:2009年6月6日

其實距離考試已經過了兩個月了,現在回想起當初準備GRE的日子,雖然不到不寒而慄這麼地害怕,卻也覺得是生命當中很少這麼戰戰兢兢準備考試的一段日子,要我再考一次我真的還得好好考慮一下。我的分數其實不高,尤其在心力交瘁的情況下很難認真的準備這麼大的一場仗,不過考得還算差強人意,希望我的小小分享能夠給正在跟GRE對抗的同學們一點小小的幫助。

第一天去上GRE的課感覺很陌生,畢竟面對的都是不認識的人,雖然我生性孤僻但是其實我還是相當羨慕那些有同班同學或是認識的人在上課前可以聊聊天,但是我知道,其實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一樣孤軍奮戰,因此我並不特別。美加在第三堂課的時候幫我們分好組別,告訴我們這個組別是用來討論作文的題目,希望對大家寫作的靈感能有所幫助,當時我心想:「真麻煩!」(果然,我生性孤僻又再度得到驗證)。但是,沒想到,這個團體卻是支撐我在枯燥乏味的GRE課程中能夠生存下來的支持力量,我覺得相當感激。

我們這組很乖巧聽話的把issue和argument作文分下去,在每個禮拜一、四之前討論彼此想到的點子,雖然我在討論的過程中常常放空,而且討論到最後會發現點子相當的重複,或是題目相當地重複,但這並不是重點,重點是這群討論的人建立起來的關係,這情感才是支撐我們繼續下去的動力!你會看到有人有很棒的點子,你會看到有人很認真的準備,每次考完模考之後你也會看到有人大罵說:「都在猜都在猜!根本補假的!」,但是罵一罵、笑一笑之後,我們還是買杯咖啡,繼續聽莫博士的字彙專題,沒錯!就是這樣的力量支持我們繼續下去!這一切的痛苦都會結束,而留下的是我們曾經一起努力過的痕跡。GRE這條路並不好走,而我們也知道這條路的終點在哪,能夠在這段路上有夥伴的支持與陪伴,真的相當幸運,我強烈建議大家跟著團體討論、投入,這對你在準備GRE的過程中會有意想不到的支持的力量。

Argument的寫作如果每個禮拜練個一篇真的很夠,如果你不要求要到六分的話啦!其實練到最後蠻重複的,因為大概可以知道要反駁什麼,就盡量練習讓字數能夠多一些。不過我有把所有的題目都看過一遍,避免在考試時看到生字的緊張,或是搞錯題意就不好了!我在issue的部分則是倚靠大家所想出來的點子,然後盡量地去發揮,使用自己熟悉的句型是最保險也最有效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有練有差喔!

在字彙的部分我承認我其實準備得不夠好也相當不夠認真,第一,我沒有另外上字彙專題班,所以等於我有一半的字母幾乎沒有上到或背到;第二,黑寶書我也沒有看完,所以跟其他人比起來我確實少了很多字彙的量。但是,我用模擬考來累積自己的字彙量,無論是類比題還是反意題,到了最後考試的兩個禮拜,我幾乎每天做一回半甚至兩回的模擬試題,並且認真檢討,我只有靠這個部份來累積我的字彙量,也許對其他人來說,這樣的累積速度根本太慢或是不夠,但是對於當時的我,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另外,我非常喜歡莫博士在教填充題的closely related那幾個法則,這完全就是訓練邏輯的思考,莫博士的法則真是無敵!

在計量的部分,我想我們台灣的學生應該可以很驕傲,因為有些題目簡單到你寫到都會想偷笑,我練習的方式就是把以前那本big book裡面的20回都做完,並且認真檢討,就這樣而已,美加並沒有花很多的時間在上數學課!還有如果你把美加發的那一本OG裡面的講解與練習寫完,就絕對能應付基本的考題。如果,有人一定要考到八百分,不考到八百誓不為人的話,就去練習基本的統計,那個部分是big book裡面幾乎沒有的但是OG有提到一點點,應該是ETS新加的考題吧!我的成績已經出來了,現在雖然正在猶豫要不要再考一次,但是我還是很感激美加每一位教授的教導,準備GRE真的很累,但是教授絕對沒有比我們輕鬆,每次看著莫博士星期六早上模考講解,下午上五小時的字彙班,晚上還要繼續上課,我知道我可以再更努力更用功!

謝謝每一位美加的教授、助教與工作人員的幫忙!1250分也許只是個申請學校的開始,但是沒有跨出這一步出國留學的夢永遠不可能會實現,我會繼續努力,大家也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