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咨妤
學校科系:政大會計
總分:730分
第一次模考:570分,進步160分
考試日期:2009年6月22日

GMAT的準備過程實在不容易,可想而知,當我6月22日考完後,突破了目標700,考了730分有多麼高興!接下來廢話不多說,快速講重點。我覺得考試最重要的三個要素:

1、實力
考試需要實力最重要。至於怎麼增加實力,也有很多人分享了,念的教材不外乎是那些:PP、GWD等等,很容易找的到,所以我認為考GMAT最重要的實力:速度。如果GMAT沒有限時間,可以慢慢來,大概人人都可以得高分吧。尤其GMAT考試會緊張,就是因為它跟以前參加過的所有中文考試不一樣,它的緊張不是來自題目會不會寫,而是來自做不做得完:會不會一猶豫,時間就過了。我不認為每個人一定要練一個完美的、非做完題目的pace,但在考前可以模擬考幾次,瞭解自己的答題速度大概是如何,在實際考試的時候,就可以稍微控制自己的pace,比較不會緊張。我這次考試,前十題做完大概還有60分鐘,後來遇到一堆讓我猶豫的題目,做到第23題的時候,竟然只剩21分鐘左右,後面很多都沒怎麼看就猜了…。

2、狀態
狀態分為生理的和心理的,生理的狀態就是精神要好,我在昏昏欲睡的情況下做了一回prep,數學才47。而實際考試做數學的時候,因為精神比較好,也遇到兩三題我本來已經選了的,還好仔細一看,竟然有粗心的、沒考慮周全的地方,即時修正了答案。所以心裡的狀態就是抱平常心,當作自己平常在家裡練習一樣,不需要「特別」告訴自己,要慢慢寫,把題目好好看懂不要緊張,因為愈是這樣想,一邊考試一邊跟自己說不要緊張、不要緊張,腦袋都花在跟自己對話了,題目都看不進去。

3、運氣
運氣很重要,為求心安我無論考前剩下多少書沒看,都一定要去拜拜。另外,相較於前兩次蓬頭垢面的去考試,這次稍微把自己打扮的「開運」一點,戴了髮圈把所有瀏海往後,露出高高的額頭比較聰明?還把眉毛畫的黑黑粗粗的,事業運比較好?還有,月初去穿了耳洞,人家說是破相,我自己解釋為改運。其實是,既然已經沒有什麼可以特別努力了,就開始做些迷信的努力!總之,小小打扮一下,心情比較好,也比較有自信。最後,我要謝謝美加組讀書會的制度,讓我在讀書會認識一群好朋友,不僅一起唸書、一起討論、一起分享資訊,還一起遊山玩水,到陽明山 高級的茶店討論GMAT、到士林夜市 玩電動、去小巨蛋溜冰等等…,讓苦悶的準備考試生活中,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最後,也感謝美加徐文意教授的閱讀課,還有莫清崴博士的修辭課。兩位老師認真授課的精神令人感動,上課的精彩令人捨不得蹺課,也在一開始引發了我對GMAT很大的興趣,教授們偶爾也會在上課的空檔說說人生經驗,這都為苦悶的考生帶來很大的鼓舞。謝謝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