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 TOEIC高分照片 李和軒 855-1  

中文姓名:李和軒
學校及科系:文化大學英語文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5分、Reading360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55
正式考試日期:20131229

在美加補習的這段日子裡,老師講了許多如何考多益的技巧,例如:單數月考的題目會比雙數月難,聽力的第二大題關鍵字在於每一句的第一個字一定要聽清楚,聽力的第三和四大題一定要先看題目不然會來不及作答。我覺得以上所講的這些對我來說非常的寶貴也很有用。

我的聽力和閱讀部份相比的話,我的閱讀特別是文法的地方是很弱的,但在美加補習的時候老師講了很多很好記的方式,比如什麼詞前面一定會是什麼詞,哪些單字要一起背。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在考多益的時候最大的問題是"寫不完",時間太短了,2小時200題的確不太容易。模考每次的練習對我來說我覺得幫助都很大,雖然每次寫完都很耗體力但真的很有用,練習的時候一定要計時!我在正式考試的時候寫完還剩5分鐘可以檢查,我想這跟每次模考的練習有很大的關係。

不管是模考或正式考試的時候,一整份考卷最讓我緊張的是聽力的第四大題。唸了一整篇文章,根本不會記得他到底說了什麼,但如果在聽之前有看題目,就可以知道他考的重點是什麼,等他真的在讀文章的時候,就會特別留意那些題目的問題,這樣寫下來就會很快然後接著去看下一題的題目。

我在掃讀這些題目的時候,如果看的時間夠,我會看題目加選項,但如果時間沒有那麼多,一定要看題目!選項看不看是其次,看了選項只是幫助自己選的時候速度可以快一點。再來,正式考試的時候,我記得教閱讀的老師有跟我們說過,一整本題本是不能做記號的,如果有題目不會一定要先跳過,然後要在答案卡上那題題號的地方做個很小的記號。

我是選擇劃一撇,老師那時候也是這樣建議。因為最後要擦掉記號的時候,用橡皮擦擦一次下來就可以擦乾淨,不浪費時間來回擦。

老師一開始在講這個的時候我心裡的想法是:天阿,這也太誇張連怎麼擦都要計較,時間到底是有多趕阿?真正考試的時候我就懂老師的意思了,真的很趕!

另外,我做閱讀題目的方式,我前面文法的部份會先作完,但到閱讀題組的地方,我會掀翻到最後面從五題的開始做然後倒回來到四題三題兩題的這樣做,我會這樣選擇是因為通常如果照順序寫下來,後面五題的地方會寫的很趕甚至來不及寫,這樣的結果就是五題會連錯,如果先寫這個部份,文章很長可以看比較久,到最後時間快到的時候再去寫前面兩題的一定來得及,因為那個部份答案是一看就會知道。

我的成績出來的時候我看到聽力滿分很訝異,因為我模考的時候最好也只不過480從來沒有滿分過,我很謝謝美加給了我很多考高分的撇步,也因為補了美加才有今天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